布加迪威龙·爱马仕特别版纯种跑车
2008年04月07日 10:32凤凰时尚 】 【打印

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埃托里•布加迪,这位热爱法国和马匹的人,就选中爱马仕来为其马厩里那些纯种马量身定做各种鞍具。在圣奥诺雷路24号的鞍具工场里,订单目录里清楚地记载了这位顾客和艺术鉴赏家热切渴望得到的东西——轻量级英式马鞍、无缝式女士侧骑马鞍、双马马车套具、带号角的马鞭、英式马匹披挂、在羊毛面料上剪下的花押字EB(埃托里•布加迪的名字缩写),等等——无不证明了他的那句名言:“任何物品,再精致、再昂贵都不为过。”在这些订购物品的条目上通常都能看到埃米尔•爱马仕亲笔签名:那段时间,埃米尔和他的哥哥共同掌管着爱马仕兄弟工场,而且会按照布加迪订单,亲自监督这些产品的加工生产。

布加迪威龙·爱马仕特别版

作为一个成就卓著的马具生产商,埃米尔还对当时的一种新式冒险颇感兴趣......那就是汽车。1914年末,他因公事到了北美,参观了底特律的福特汽车厂。受加拿大军方的特许,福特T Torpedo系列汽车的软质顶棚上使用了拉链,这种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新装置引起了埃米尔的极大兴趣,之后他很快取得了这种设计在法国的专利权。一种基于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的紧密联系,对马匹的热爱和对汽车的迷恋——那位机械领域的天才发明家兼设计师与他最钟爱的这位马具制造专家的交汇点就是从这里构筑起来的。

1920年见证了爱马仕公司的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转折点:埃米尔成为这个家族企业的唯一掌管人,从此开始大胆开拓产品,并始终坚持多样化的经营策略。此时,在为驾车兜风提供舒适与优雅体验方面,爱马仕已经成为业内领先的配具专家,并由此确立了它的标志地位。在旅行用具交易会上,该公司的展台上总是摆满了各式做工精美、设计实用、款式新颖的搭配品——舒适的驾车服装、带口袋的厚毯子、饮料罐、鞋子或化妆用具、旅行用时钟、璧间真空的保温瓶、车上装饰品、散热器盖帽等等——琳琅满目的产品总是成为当天最热门的公众话题。

手提箱

一种圆提手的袋子——被称为sac haut à fermeture Éclair(“带拉链的长手提袋”)或者sac pour l’auto(“旅行袋”),自1923年起就广受关注——第一种使用了安全拉链的行李包。其圆润的线条轮廓再现了布加迪汽车上“马蹄形散热器”那种优雅独特的护栅设计——从而再度将两家企业联系起来。1930年,爱马仕的时装部隆重推出了一款名为“布加迪”的女装,这款运动套装设计大胆,全部采用皮革面料,彰显出爱马仕时装的前卫精神。

1929年,埃托里在爱马仕工场订购了一款精美的旅行箱,用以安装在布加迪Royale系列的第一台汽车上,与查尔斯•T•韦曼(Charles T. Weymann)设计的车体完美契合。这款旅行箱选用了耐磨的黄色母牛皮,于1929年6月完工,凸起的上盖轮廓圆润,中央还标有“EB”的名字缩写。加上爱马仕这一“点睛之笔”,这台轿车在巴黎优雅车展(Paris Concours d’Elegance)上成功地以该展会的最高价售出。

1937年春,在法国朱昂莱班(Juan-les-Pins)举办的顶级优雅车展(Tournoi de super-élégance)上,一台布加迪Atlantic 57S coupé赢得了最高荣誉奖。评审委员会还特别提到了这台车的内部设计,对其赞誉有加。其中的烟灰盒、真空保温瓶和旅行箱都是爱马仕以猪皮为材料精工制作而成的。

如今,这两家以优雅风格和精湛做工见长的顶尖品牌已经成为经典传奇。但是时至今日,激励它们不断前进的价值理念依然保持着无限活力,并可追溯到埃米尔和埃托里当年的亲身实践里——优雅、舒适、速度、力量和安全保障,这就是他们毕生矢志追求的目标。他们都珍视创新的价值,打破常规、锐意进取,并把无限的精力投入到对日常物品的改进和修饰工作上。两大品牌都积极尝试着把传统和现代融为一体,并在诸多方面找到了契合点,而此处则是在皮革制品上。2008年,它们的名字再度联结在一起,自此揭开了这一美妙故事的新篇章……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蒋思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