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首度披露黄静事件七大原始证据
2008年11月28日 14:28腾讯科技 】 【打印
相关标签: [科技数码]

11月19日午间,腾讯科技从华硕相关人士处获得了黄静事件的原始资料,一共包括七大方面。这些2年前的原始资料部分再现了两年前双方的沟通与交锋的过程。资料显示,黄静(2年前化名龙思思)及周成宇在两年前,就已经制定了完整的打击华硕的方案,并一度在谈判和电话中向华硕读出了部分方案细节。这也是华硕在这起事件中首度公开相关资料。

在公开的原始证据资料中,不仅包括了黄静购买机器时的原始发票,及所填写的保修卡。也包括了黄静购买笔记本电脑时,当时在销售及维修时沟通的经销商员工的口述经过记录、华硕相关负责人和黄静多次电话沟通详细录音整理,及时任华硕中国总经理许佑嘉与周成宇沟通的录音整理。

2006年2月,首都经贸大学大三学生黄静购买了一台华硕电脑,但在后来的修理过程中发现CPU存在问题,随后黄静与其代理人周成宇找到华硕要求数额为500万美元的赔偿,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后,当年3月7日,黄静与周成宇被北京海淀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带走,随后被批准逮捕并关押至海淀看守所。

2006年12月26日,海淀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批准已经关押了10个月的黄静取保候审。今年6月5日,黄静向海淀检察院提出了国家赔偿,要求在没有犯罪事实而被错误逮捕羁押的295天中,被申请人理应支付申请人赔偿金人民币46855.62元。随后,这一事件被诉诸媒体,并被广泛报道。

期间,华硕公司一直没有对此事予以全面回应,只是于11月5日发表四点声明表明自己的态度,这也一直令外界对于此事无法充分了解。首度公开的这些原始资料,充分还原了两年前的真实场景。腾讯科技独家披露七大证据及其分析过程,意在帮助公众了解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资料真实,没有任何删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舒石   编辑: 余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