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上网本销量翻番 笔记本销售下滑另有外因
2009年07月19日 14:05IT168.com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预计2009年的上网本的销售量为3300万台,相比08年的1640万,销售量几乎翻了一番,而且它在整个PC市场的消费者占有率还将会增长20%。研究显示,上网本在拉美的消费者占有率为26%,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占有率总和为22%,而它在亚太、北美和中国的消费者占有率则比较低,运营商为了获得厂商的补贴积极兜售上网本也是上网本成功的一个原因。

上网本并非影响常规笔记本销售下滑的主要因素

  不过,市场规律是不容挑战的,有升必有降,Displaysearch称12.1寸或更大屏幕的传统笔记本的年销售量将出现下降趋势,笔记本销售的下降不完全是因为上网本的崛起,企业用户对笔记本需求的大幅度降低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不过据Displaysearch的分析,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Windows 7的发布,这一形势到2010年时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改观。

  Displaysearch笔记本市场研究主管John Jacobs表示,虽然上网本开辟了新市场,但是它不会取代笔记本,上网本将会主要作为第二台辅助型电脑供用户使用。

  登录名:密码: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