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厂商谨慎 装谷歌系统需考虑用户需求
2009年07月19日 14:06IT.COM.CN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与谷歌的高调相比,各PC厂商对于Chrome OS操作系统的态度要谨慎地多。此前谷歌宣布宏碁、惠普、联想、华硕等厂商为Chorme OS的合作伙伴,厂商们则回应称是否安装Chrome OS需考虑用户需求。

作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惠普从用户和竞争对手的角度回应谷歌Chrome OS操作系统。惠普称,需要了解市面上竞争对手可能使用的各种操作系统,同时也考虑以多元化的手段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国内最大的PC厂商联想则表示积极关注谷歌操作系统,并会根据客户价值来进行评估。

对于具体的合作方式及产品上市日期,各PC厂商均未透露,“对正在研发中或尚未开始研发的产品拒绝发表评论”。此前已有网友曝光谷歌操作系统在宏碁笔记本上的安装演示照片,网友称安装谷歌操作系统需要10分钟,重启仅需25秒。

依照谷歌的计划,已经推出的Android操作系统主要应用在手机领域,对应微软的Windows Mobile系统。而新推出的Chrome OS操作系统则主要运行在上网本、笔记本等PC领域,直接与Windows操作系统相抗衡。

此前开源、免费的Android已经吸引了PC厂商的目光。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宏碁展示了一款安装Android操作系统的上网本。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谷歌Chrome OS的推出将改变微软在操作系统霸主格局。

登录名:密码: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