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服务器护航国家电网SG186项目
2009年10月15日 15:16中国金融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项目背景:

国家电网公司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承担着建设和运营全国电网的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覆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0亿人。公司名列2008年《财富》全球企业500强第24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国网公司一直以来对信息化高度重视,其电力调度自动化居于世界领先水平;但是国网的管理信息化尚未制定统一的信息化标准体系,电力企业内部信息系统的信息编码、技术标准和规范也不统一,即使同一个零部件,采购部门、库存部门和生产部门的代码,甚至名称也各不相同。各应用系统根据自身需要制定的编码体系,有的在网省范围内使用,有的在地市级供电企业使用,为全国推广带来了很大障碍。

用户需求:

2006年4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在全系统实施“SG186工程”的规划。

“1”个平台,集成企业信息

“SG186工程”中的“1”,指的是一体化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这个平台的建设,既源于企业发展的战略构想,也源于日常的工作需要。 一位在基层从事信息工作的用户曾这样描述过自己的工作状况,“一些数据要反复报给不同的上级部门,而这些部门的报表软件各不相同,填写起来要占用大量时间。” 看似简单的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由于没有统一的信息平台,形成了公司信息化发展的瓶颈。

平台建设完成后,将具备统一的数据交换功能,做到‘一处录入,多方使用’,为数据的真实性、一致性和完整性提供保障。平台要起到畅通信息渠道的作用,同时平台还承担着促进业务集成,整合已建应用系统,避免重复建设,降低开发成本,消除信息“孤岛”等作用,并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环节实现数据共享,建立企业全局数据字典等一系列作用。

“8”大应用,覆盖公司业务

“SG186工程”中的“8”,就是按照国家电网企业级信息系统建设思路,依托公司企业信息集成平台,在公司总部和公司系统,建设财务(资金)管理、营销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协同

办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资管理、项目管理、综合管理等八大业务应用。这八大业务应用,基本上涵盖了国网的主要业务范围和业务工作。如果遵循“横向集成”的原则,通过整合、完善、改建和新建的方式,实现各应用间的数据共享,将极大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6”个体系,提供多方保障

这六个体系分别是:信息化安全防护体系、标准规范体系、管理调控体系、评价考核体系、技术研究体系和人才队伍体系。这些体系的建立将为国网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必需的资源、技术、管理和人才保障。 建成后的六个保障体系将以国家电网公司通信网络为基础,覆盖国网总部、直属单位及网省公司、地市公司、县公司,形成高速、畅通、安全、可靠的国家电网公司信息网。

通过构筑一体化的企业级信息系统,从而实现信息纵向贯通、横向集成,支撑集团化运作;建设总部、网省公司两级数据中心,共享数据资源,促进集约化发展;部署总部、网省公司、地市县公司三层应用,优化业务流程,实现精细化管理。信息化与国网公司发展将环环相扣,紧密关联。

“SB186工程”涉及全国网点范围,国家电网提出了“先试点,再推广”的部署节奏,从而最大程度降低改造带来的风险。因此,同时满足安全、可靠、稳定、可扩展等要求,成为了考量各厂商方案、产品的严苛指标。

方案介绍:

考虑到“SB186工程”对服务器高可靠性、高可扩展性、数据处理能力和方案通用性等方面的要求,联想为客户提供了联想高端服务器万全R525和万全R630的“强强组合”,信息系统拓扑图如下:

联想万全R630 G7服务器——大规模数据处理及虚拟化平台解决之道:

1、卓越性能

全球性能测试双料冠军

TPCH:基于R630 G7的测试值为33000 QphH, 遥遥领先第二名的19,323。

SPEC:2007年9月在SPECint_rate2006基准测试中, R630 G7以214的优异成绩成功问鼎IA架构服务器测试全球冠军。

高达2.7倍的虚拟化性能提升

2.7倍的虚拟化性能提升,同时具备高稳定、高可靠和高扩展性的特点,R630 G7堪称虚拟化应用的最佳搭载平台。

2、奥运品质、值得信赖

R630具备了超稳定和超负载承受能力的特点,成为两届奥运会专用服务器;总共将经历长达30个月,共计20多万小时的多轮严格认证测试;奥运零故障服务器。

3、 多角度全方位周全设计,成就优异性能

 采用了最新的英特尔酷睿微架构的四核/六核至强MP处理器,并支持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

 前端总线带宽高达34GB/s。

 支持256GB 的海量内存;内存带宽达到32GB/s,

4、高可靠性

 硬盘、电源、风扇及I/0插槽等关键部件全部实现热插拔冗余设计。

 支持RAID 6技术,当两块磁盘同时损坏时系统也能正常运行,提高数据安全性。

 支持内存镜像, 内存热备技术,进一步提高系统可靠性

联想万全R525服务器——双路机架精品:

 支持两颗64位45nm四核英特尔®至强TM 处理器54XX,12MB二级高速缓存;

 支持12DIMM Fully Buffered DIMM667内存,四通道读写,

 单机支持12块硬盘,实际数据存储带宽高达960MB/s,

 支持联想独有的LECOT能耗优化技术,降低系统功耗;

 三段全抽取式导轨,可将服务器从机柜中全部抽出,方便进行系统维护;

 系统内部结构模块化设计,有效保证数据信号的稳定传输及散热风道的畅通;

用户受益:

国电186项目的整套方案充分发挥了其管理性和数据吞吐能力的特点,不仅实现适用于本地的数据应用、资源建设和管理,而且可灵活实现与国电数据中心进行资源交换,而且随着系统的逐步扩大,在保证数据存储的安全性的前提下,还能够实现数据的扩展与迁移,使整个国电186工程更加高效与稳定,同时获得了安全性及数据资源处理能力进一步加强。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