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商用业务,联想践行变局中的IT使命
2009年10月21日 20:06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力商用业务,联想践行变局中的IT使命

——CEMS将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引擎

 

今年4月份,联想发布了全球消费业务战略,宣布将在09年推出近50款消费电脑产品,全面进军全球消费电脑市场。消费业务在全球的大力拓展,占据联想半壁江山的商用业务将有何举措?时隔半年,联想给出了答案。

1020,联想携手合作伙伴和业界专家,在北京举行了第二届商用技术发展论坛,联想秉承“CEMS”理念(C-CostE-EfficiencyM-ManagementS-Security),推出一系列相应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在成本、效率、管理、安全四个方面帮助客户创造全面的价值。

在去年联想的第一届商用技术发展论坛上,联想首次提出了“CEMS”理念,致力于帮助商用客户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近一年来,这一理念成为越来越多的商用客户IT建设的共识。

 

变局中的商用需求

在当前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企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市场规模的变化,产品价格的波动,经营风险的扩大等等。面对变局,企业IT部门被赋予了更多使命,更加需要以IT 系统支持企业提升内部运营管理,支持业务转型。

作为商用市场的领导厂商,联想一直以来服务于银行、证券、教育等7大行业的5万多家大型客户,以及上百万家的中小企业客户,这些服务商用客户的实践,让联想能最快最准的把脉客户需求,开出对症的“药方”。

 

首先,商业用户只有保持较低的成本水平,才能在激烈的市场中取得优势。Gartner调查显示,个人用户应用PC的成本中,只有 20% 是购买时产生的,而 80% 的成本花在了软件更新和应用维护上。所以对于高端商务用户而言,采购价格并不是首要考虑因素,他们看重TCO,也就是总体拥有成本。

中小企业用户则对IT成本敏感,不但关心IT 产品的采购价格,更看重产品的附加价值。希望购买到的产品能够对业务发展带来直接的促进,同时节省额外的开支。

大客户来说,IT成本,不再是单台IT设备的采购价格,而是整个IT系统完整生命周期的投入,它包括产品的初次采购成本,以及后续的服务成本。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