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时尚 > 情感 > 正文
亲爱的,我们为什么结婚
2009年09月07日 14:3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还有什么比这更悲哀,我们都是好人,我们甚至也理解对方的难处,可是,我们就是不能在一起生活,尤其是不能生活在一段婚姻关系中。

第三个问题:如何去描述你的理想婚姻

总结一下吧,我们知道了,在婚前应该谈谈你的理想婚姻,在谈论理想婚姻的时候,应该了解彼此的差距,这些不同,会直接影响我们去修改,调整自己的婚姻理想,毕竟,两个人才能结婚,将来的游戏规则,最好是同时兼顾两个人的理想。

是不是说,我的理想,我一定要得到,即使牺牲了眼前这个人也再所不惜,这样才是幸福?还是说,为了他,我可以被牺牲掉,忽略不计,看到他开心高兴,我就幸福?

偏激从来就不是幸福,那种冲动和狂热,会抹杀你的理性,会伤人伤己。真爱你的人,他一定舍不得你放弃美好的设想,而你要表达自己的爱,就算把他的理想当成自己的理想,丧失了自我,人家也不见得领情。

前提我们是真的爱,真的有诚意去面对以后的生活。我想你不会跟洗头发的师傅说起你的理想婚姻,你可能跟朋友说过,可能跟父母说过,但是你最应该跟他去说,跟那个真爱你的人,你也确定爱着他的人,你未来孩子的父亲,你的终生伴侣,跟他说说关于你们的理想婚姻。

我们会觉得,情侣讨论问题很傻,把婚姻当成一件事来讨论,尤其显得傻,婚前就把婚后的各种鸡毛蒜皮先拿到桌面上,还当成一件事去讨论,那简直是……

可是,我们很认真敷面膜,我们孜孜不倦地谈八卦,我们看起电视剧一看就是一个钟头,我们吃饭闲聊逛街做头发,一样花掉大把时间,一样花掉精力。

我们宁可做这些,也不想在婚前讨论婚姻问题,不愿意跟另一半一起,提前去面对那些可预见的烦恼和差异,提前去想解决的办法。

那只是因为,我们害怕矛盾,我们害怕发现问题,我们害怕会跟此前一样发生失去控制的争吵,我们心里有时候明明知道他是怎么样的人,还指望着婚后可以看到他改变,我们期望结婚就让生活走上正轨,最好一下就走到我们的理想婚姻轨道上去。

这是真的不可能。很多的婚姻,只是让我们付出了代价,才能了解和看穿一个人,才能明白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一定要等到所有幻想都破灭,所有矛盾都爆发,我们才知道,原来当时的决定是个错误。或许很美丽,你们爱过,吃喝玩乐都很投合,可是你们没有一起考虑过任何问题,对任何具体的事情意见都不一致。错误就是错误,爱情没有错,但是在爱情的名义下,勉强着自己坚持无望的关系,就是错了。

来说说你对婚姻的理想是什么,越详细越好,事实上,等你遇到了你准备与之结婚的人,你的理想会一步步地跟现实接近,直到融为一体。

这时你会用几句话一带而过,就象开头写的那个朋友:就是两个人一起好好过呀。

不是那么简单,你要详细一点,你描述婚姻理想的过程,其实也是你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过程,这绝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

很多人,并不了解自己,也不擅长去描述一件事,弄清楚自己的想法,那么你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要告诉自己,这是你应该做的事,比美容,减肥,都重要的事。

当然我们可以糊里糊涂地结婚,我们也可以把全部的理想都放在男人身上,也许我们遇见一个好男人,就真的可以幸福地走完这一生。可是,街上那么多男人,哪一个会走过来,把你的理想双手奉上?即使真的有这样的人,把爱你做为他的最高理想,那么他自己的理想,又该谁来补偿?

所以,你还是坐下来,倒杯茶,先跟自己好好聊聊吧,听听你心里的声音,关于婚姻的理想,其实从未远离。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