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时尚 > 情感 > 正文
亲爱的,我们为什么结婚
2009年09月07日 14:3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理想婚姻的基础:你准备得到和付出什么样的爱。

我想,婚姻之爱,首先就要互相独立,并且尊重对方的独立,同时可以坦然地敞开自己的心灵,此后才是交流,理解,信任,怜惜,包容,安慰……

爱不是粗暴的破坏,以“我都是为你好”的名义,闯进对方的世界,横冲直撞,再因为对方的反抗,委屈得眼泪涟涟。

我们相爱,我们因此走进婚姻,可是,我们始终是独立的两个人,谁也不能代替谁生活。我们在父母那一辈人身上继承下来的一个弱点就是:因为爱,就把自己和孩子混为一谈,我们不自觉地扮演了父母和孩子的角色。我爱你,我为你做了很多,所以你就要听我的。我爱你,我是对的,所以你就要顺从我。

我爱你,你反抗我,就是伤害我,就是不爱我。

这样的心态,是毁掉幸福的前兆。无论是自己的不独立,还是强迫对方放弃独立,都会让婚姻之路变得荆棘密布,你会很迷惑,很受伤,很气愤,因为你一切都是为了爱,却不知真正的爱,是共同地成长,成熟,而非以你的要求,去安排一切。

你看,我们是互相独立的两个人,这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吗?可是,为什么最先让我们困惑的,首先就是这个呢?

因为我们知道,婚姻是之后我们两个人,要互相依靠着走完剩余的生命,所以我们把爱变成了规则,去束缚对方,我们破坏了他的独立,自己也变得脆弱,依赖。不独立的爱是绳索,捆住了两个人,背靠背沉沦下去,忘记了原本的方向。

经常我们在描述婚姻理想的时候,不自觉地会写成:我想要的……那么,不如先想想:我所能给的。

在给予和获得的过程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你可以开始写了:我想要得到什么样的爱,我需要一个人怎么样来爱我,有那些事情他做了我会格外高兴,而哪些事情,他做了我就会很生气,甚至一提到我就会翻脸。

同样,我能给予对方什么,我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去爱一个人,眼前的这个人,他在我的爱中是快乐的吗?他其实不喜欢那些事情,但是因为我一直在忍受?

清楚地写下你的“需求”和“给予”,并在心里随时提醒着自己,你就为自己的婚姻理想,打下了一个地基,再美丽的建筑,没有地基,也会在瞬间崩溃。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