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宅男宅女中的JP行为
2009年04月29日 10:51ELLE 】 【打印已有评论0

宅男宅女的叫法最早从日本传过来的时候,指的是整天呆在家里、活在自己幻想里的人。但是它们后来被活学活用,比如相亲的场合,现在介绍人只消一个评语“宅女”或“宅男”,就相当于把乖乖女、安分男的品质传达了出去。不过要是“宅”成了极品,又不一样了,说出来,他们的生活真像恐龙亮相一样,吓死人的会!

宅男宅女中的JP行为

在房间里旅行

买书上卓越,日用品上淘宝,衣服化妆品包包香水一概忽略不买——作为典型宅女之代表,小S轻飘飘地在自己的小房子内过起了简陋的日子。她MSN上的签名常挂着一句:在房间里旅行。有点小姿色的小S,虽然说话做事稚嫩有余,身份证却告诉她已年近廿九,她马上就要搭乘奔三一族的末班车,却对解决男人问题不抱幻想。

足不出户的小S,就这样以懒洋洋的姿态做起了家居动物。

成天披挂一件睡裙,睡睡懒觉,吹吹空调,上网上到手抽筋,每天睡到自然醒,偷得浮生天天闲,四体不勤均没劲。话说那日,门铃一响,她从床上爬起,脸未洗,发散乱,目光游离,眼神空洞,很有精神病人的风范,把那个快递小伙吓了一跳!帅气小伙的双眼快速从她胸前一溜,脸都红了。小S一低头,发觉睡裙的领口开得极低,有着诱惑犯罪的嫌疑。她故作轻松地把衣领往上一拉,签字,交钱,拿书,砰地一声关上门。

谁也没想到,有个故事就这样悄悄地开了头。此后只要是在网上买书,总是由这位帅气的阳光小伙送上门。后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S,居然神奇地跟着帅哥走进了某大学图书馆准备携手考研。她迅速地坠入了情网,质变成了一名进步女青年。从此,他们像童话中说的那样,过起了幸福的生活。

小仓君的麻婆豆腐

我确定小仓君就是经典宅男,虽然我认识他只有一个月时间,那时候他是中日高中交流的学生。

首先要从小仓君的长相说起。身高一米七,胖胖的,头发略略有些卷,单眼皮,厚嘴唇,皮肤黑黑的,脸上好多青春痘,戴了一副黑框眼镜。简直和漫画《幽游白书》里的海藤一模一样。

小仓君那时候到中国来考察,随行的大概有十来个小伙子,个个活力四射爱开玩笑。只有小仓君尾随其后,随身带着小本子,走到任何地方都是推推眼镜,拼命记录。如果有人来看他的本子,他会很不好意思地藏起来。

有一天带他去参观杭州的菜市场,他在记录的时候突然冒出了一句“麻婆豆腐!”。原来日语的麻婆豆腐也是这么发音的。这时候小仓红着耳根用生硬的英语说,他能不能试试自己制作一个“麻婆豆腐”。那道菜他准备了起码半小时,准备的时候非常紧张。不停地说“阿诺……阿诺……(差不多就是中文“呃……呃……”的意思)”。结果,烧焦了。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在这样经典的外表下,小仓君有一个经典宅男必备的条件——在他的学校里,小仓君的头衔是脑力开发研究会和数学研究会会长,个人的最大爱好是中国古代文学。

后来,小仓君考上了早稻田大学文学系。之后,就再没联系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男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