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学家威廉·维恩
2008年12月22日 17:36www.laotela.com 】 【打印

姓名:威廉·维恩

出生日:1864年1月13日

性别:男

血型:未知

地区:德国

出生省:未知

出生市:未知

身份:科学家

威廉·维恩 简介

威廉·卡尔·维尔纳·奥托·弗里茨·弗兰茨·维恩(Wilhelm Carl Werner Otto Fritz Franz Wien,1864年1月13日-1928年8月30日),德国物理学家,研究领域为热辐射与电磁学等。1893年,维恩经由热力学、光谱学、电磁学和光学等理论支援,发现了维恩位移定律,并应用于黑体等学术理论,揭开量子力学新领域。1911年,他因对于热辐射等物理法则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维恩的研究成果,为从牛顿的经典物理学向量子物理学过渡做出了贡献,正像马克斯·冯·劳厄(19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所说的,维恩的不朽的荣耀是“他为我们打开了通往量子物理学的大门”

火星上有一个陨石坑以他的名字命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