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式逼婚"引热议 房子才是丈母娘的终极选择

2012年02月16日 12: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并非所有的“中国式逼婚”都这么波澜不惊。“房子”才是“丈母娘”的终极选择结婚就要买房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丈母娘对准女婿最普遍的要求。

"中国式逼婚"引热议房子才是丈母娘的终极选择

从“中国情人节”七夕、2011年11月的“世纪光棍节”,再到今年的末世情人节(尽管2012末世说只是一个传说,但商家们依旧试图以此噱头包装今年的情人节,网络上类似的“恶搞”号召一拨接一拨。其实,也怨不得单身网友这么“小气”,他们还没能从春节、寒假所遭遇的一轮轮“中国式逼婚”中恢复元气,情人节各处打出的“专为情侣打造”招牌,对他们来说又是一次刺眼且刺心的考验,“实在没法厚道”。

并非所有的“中国式逼婚”都这么波澜不惊。一位一直操心女儿终身大事的母亲就能为此“瞬间泪崩”。只要公园或小区里有朋友谈论儿女的婚事,这位妈妈便当众情绪失控。

天涯论坛网帖中提到的一位母亲的表现就更加“神勇”了。面对不堪其唠叨、愤然将门反锁的女儿,这位母亲冒着生命危险从八楼的窗户爬进女儿房间,只为掷地有声地撂下一句:“无论如何,必须结婚!”

“在中国家族中,不结婚就等于‘变态’,结了婚不生小孩则被视为‘现行反革命’。”身为深圳一家媒体资深编辑的马凌对中国青年报记者笑言:情人节、光棍节,特别是春节,似乎已经成为审判这些“变态”和“反革命”的法定日子。

在2012年年初由网友投票选出的春节聚会“毒舌”问题中,“谈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啊?”没有任何悬念地摘得“桂冠”。事实再次证明,春节前已成“中国式逼婚”这种节日病的高发期。

与“中国式逼婚”爆发的周期性吻合,本是旧剧集的《租个女友回家过年》每到春节都会咸鱼翻身再火一把。2010年2月《租个女友回家过年》上映,该剧的原著作者卞庆奎此后就一直在微博上发布播出动态:“首轮上星”、“首播”、“重播”,如今已是“第四次播出”。截至目前,仅“迅雷看看”网站,该剧的播放次数就超过1.2亿次。

最近时常有网友通过邮件或微博私信向卞庆奎求教:女友或者男友,能不能租?怎么租?卞庆奎说,当初创作时他根本没想到,“租个女友回家过年”这样的桥段竟然会在现实中上演,“‘逼婚’猛于虎啊!”

房子才是丈母娘的终极选择

“结婚就要买房”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丈母娘对准女婿最普遍的要求。然而,在8月13日公布的新婚姻政策中“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婚后父母为自己子女买的房子,另一方无权分割”等条例,愁坏了一群爱女心切的父母。

新婚法掀起父母买房热

记者从阿卡迪亚售房部得知,近10天以来,前来买房和咨询的客户中有64.2%是为女女儿购房的父母。据阿卡迪亚工作人员透露,“这是由‘新婚姻法’政策和阿卡迪亚的超值优惠活动所引起的买房热潮。”其中一位张妈妈告诉记者,女儿计划年底结婚,本来婚房是由准女婿出钱买,然后双方家长平摊出钱做房子的装修,但新婚姻法的出台让她改变了主意。

张妈妈表示,此前就听说很多新人去做婚前财产公证或者要求在婚房的产权证上写上双方的名字。“我觉得财产分得如此明显,很伤夫妻感情。但现在‘新婚姻法’的出台,却正好能让我名正言顺地给女儿单独买套房。”张妈妈还说,了解到协信阿卡迪亚,是由自己老同学在阿卡迪亚君临系列为他女儿买了套房而得知的,他当初就是冲着阿卡迪亚别墅区景观和升值空间而来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丈母娘 逼婚 房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