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伊能静:和父亲相处不到一年但深爱他——2012父亲节独家策划

2012年06月13日 14:5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2012年父亲节凤凰时尚采访女性名人,探讨不同年龄段不同父亲的特征。

伊能静

理想的父亲不用很精英,沉稳完整而全部的爱给自己就很好

凤凰时尚:有没有心目中父亲的楷模?年龄段自由,古今中外都可以。

伊能静:理想的父亲,不用很有成就,不必是精英型的父亲。他会很踏实,很沉稳,会让子女觉得他会永远是自己的爸爸,他的心里百分百的爱是给了孩子,而不是给了男人的事业、抱负。沉稳的父爱就很好。不要精英型的父亲,那样会给自己压力。因为自己就很拼命,

凤凰时尚:是受家里环境的影响吗?

伊能静:对,自己16岁就出来工作,进入到复杂的环境中,去坚守自己坚持的原则和想法,会很难,但是会很坚持,只有很拼命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在这个过程中形成阅读的习惯,觉得读书知识是自己未来最强大的东西,而不是美丽的外貌和其他。

父亲节的礼物:和父母一起去旅行,是最好的方式

凤凰时尚:在父亲节这天,如何父亲还在,你会送给父亲什么样的礼物呢?

伊能静:旅行。我会和父母亲一起旅行,这是最好的方式。即使坐着轮椅,可是和父母亲一起出去玩,是很幸福的。礼物放在那里久了也不会起到什么作用,但是旅行带个人心境的影响是不同的。现在的年轻人会觉得失恋比和父母吵架伤心,他们还没有意识到有一天会失去父母。还以为父母不会消失。等到他们意识到这一点,就会感到和父母多待在一起是多么重要。

我的父亲,洒脱自由的心性陪伴他传奇的一生

伊能静:我的父亲,有着典型双子座的活泼开朗,在音乐方面很有天赋。钢琴,打鼓都很在行。在军人的时候是可以进文工团的。他的很多想法、价值观和艺术家一样,就像一位艺术家般生活:洒脱不羁。他是自由的灵魂,像是小说中才会出现的人物。

我很爱我的父亲,我做不到像他那般的自由的心性。妈妈年轻的时候是远近闻名的大美女,追求她的人很多,父亲用高跟鞋追到了。他会亲自为母亲脱下脚上的鞋子,再仔细地为她穿上新买的高跟鞋。这样的行为任何女人都会心动。

我从没有埋怨过我的父亲,即使我和他相处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过1年,即使他没有养家,没有和我们在一起。但是他的像艺术家一样自由的生活是我所爱的,相反地我对家人是近乎焦虑的关切和照顾,我做不到像他那样的自由。

任何人都愿意为我爸做任何事情,他是一个连“谢”都不会说的人,但所有人都会为他做事。他是一个绝对传奇性的人。一个人要怎样才能自由到这个程度。

我和父亲相处不到一年,但是我深深爱着他

凤凰时尚:那你爸爸算不算是精英型的父亲?

伊能静:他绝对不是,他没有固定工作,没有赚到钱,老是插科打诨,但是他太成功了。身边每个人对他的想念,对他的爱。即便我小时候我和爸爸一张合影都没有,我还偷了我二姐和父亲的一张合影,放在那儿假装是我和我爸,但是我深深爱着他。虽然我没有怎么见过他,没有怎么被他抱过,可是偶尔的几段记忆是无法抹灭的。虽然和父亲相处的时间不到一年,但是因为他自由的态度,和时间多少没有关系。他的人格魅力望尘莫及,我们得做多少事才能讨好别人来喜欢我们。为什么他这么任性却赢得了所有人的爱?尤其是艺人,得做多少事才可以站到那个位置,有那么多粉丝。但是他也不在乎名利和其他,也不觉得被喜欢很重要。

可能他的个性就是太独特,也很完整。对,他很完整,很特别,他的故事写出来一定是传奇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能静 父亲 精英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