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科齐任内谈话被偷录 布吕尼抱怨老公吃软饭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法国媒体5日披露了一段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顾问偷录的爱丽舍宫会议录音内容。萨科齐被身边亲信“出卖”且蒙在鼓里,这一桩被比作法国“水门事件”的丑闻在法国政坛引发轩然大波。 萨科齐对高官爆粗口 法国著名政

法国媒体5日披露了一段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顾问偷录的爱丽舍宫会议录音内容。萨科齐被身边亲信“出卖”且蒙在鼓里,这一桩被比作法国“水门事件”的丑闻在法国政坛引发轩然大波。

萨科齐对高官爆粗口

法国著名政治讽刺刊物《鸭鸣报》5日刊登了这段录音的文字实录。曾担任萨科齐顾问的帕特里克·比松于2011年2月在一次总统府会议上私自用录音机记录了现场的谈话内容,而萨科齐对此毫不知情。新闻网站“大西洋”也在网上公布了同样来源的另一段录音。

在这些录音中,萨科齐和他的特别顾问等与会人员讨论了当时即将进行的政府改组和人事问题。其间,萨科齐对数位部长级高官多有不恭之词,而且对媒体记者亦有“毒舌”评论。

布吕尼抱怨失合约

《鸭鸣报》当天还披露了萨科齐夫妇的一段对话录音,布吕尼在录音中抱怨因“第一夫人”身份失去了很多合约,萨科齐则表示要发大财。

布吕尼抱怨要“包养”相对而言财产较少的萨科齐。她期待着靠卖抗皱赚钱,就像美国明星茱莉亚·罗伯茨和莎朗·斯通一样。

布吕尼在成为萨科齐的第三任妻子放弃了大部分商业活动。她说:“我曾经有那么多合约,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将来我要签署新合约,我不会等太久。”

萨科齐则说:“我告诉你,我将来会抱着收银机。”

萨科齐在卸任后受到了腐败调查。

萨科齐感觉遭背叛

此事在法国政坛无异于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录音所涉会议的当事人之一、萨科齐的另一顾问亨利·卡伊诺表示,这的确是一种对信任的背叛行为,让人难以接受,感觉就像遭到了“强奸”。他还透露,萨科齐本人同样觉得“遭人背叛”和深感“愤怒”。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媒体上怒斥这种行为是“极端的暴力”,并呼吁采取法律手段予以回击。前内政部长盖昂表态说,据他所知这些会议从未有过官方录音的做法,他对此感到“震惊”和“失望”。

左派阵营对“录音门”也持批评态度。社会党第一书记德齐尔表示,录音内容反映出的萨科齐当政时期形象是“完全负面有害的”。他同时主张萨科齐应提起诉讼,并建议在议会成立专门委员会,对这种“妨害国家职能”的行为进行调查。

此次揭秘媒体之一的“大西洋”网站创办人费尔茹表示,对于萨科齐来说,最大的危险还是在于帕特里克·比松,因为他仍掌握着大量前政府时期的录音资料。(宗和)

帕特里克·比松承认数次录音

消息曝光后,“事主”帕特里克·比松通过其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承认曾数次对爱丽舍宫谈话进行录音。但他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称,他在参会时不能做书面笔记,借助录音旨在为以后的会议做准备。通常这些录音会适时地分批销毁,除非有人恶意窃取以作非分他用。

有媒体评论说,这条“爆炸性”新闻的轰动效应不在于曝光的谈话内容本身,而是总统被顾问偷录谈话这种事情在法国尚属前所未见。另有报道援引政论家的话说,这种在法国从来未有之事可谓倒置的“水门事件”,因为总统是被自己人“窃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萨科齐 吕尼 谈话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