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谈恋爱要先谈性经验吗

2012年02月13日 10:41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苏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每年过年不乏一些同学聚会,今年不一样的是,小学毕业13年了,一些多年没有联系的小学同学今年居然聚集在一起。有7个男同学,2个女同学,男同学中就有C君。我和他高中也是一个学校,可整个高中没有遇到过,只不过偶尔会听其他同学说起彼此的事情,彼此有种熟悉和神秘。那天聚会一碰面,他很热情地和我说话。来去KTV唱歌,我就招呼大家来点歌,他点了首《同桌的你》,我当时觉得奇怪,我们这代人谁会唱这么老的歌,就问他,“你以前和谁同桌?”他说“和你同桌”。我立马搜索我的记忆,可是完全不记得我和他有同桌过,不过还是有热情的回应他,他随即说了一些我们同桌时的细节,可是我还是完全想不起来。后来我们一起合唱了《同桌的你》。后来我点了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后,他紧接着点了成龙和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邀我合唱,在我点了王菲的《打错了》后,他又接着点了《花事了》。我当时的心理活动变的不一样了,这不会是他故意制造的吧?这之间我和他的合唱变的比较多的眼神交流。

谈恋爱要先谈性经验吗

没多久紧接着同学们又聚了一次。这一次聚会又多了Z女生。先来介绍一下我,C君,和Z女生的小学时候吧。我小时候长得很漂亮,成绩很好,非常受男同学的欢迎,每天都有很多小男生围着我转,所以养成了假清高的臭毛病。C君小时候乖乖的,不爱欺负女生,也鲜少和女生来往,不过仍然是突出的小男生。Z女生小时候黑黑瘦瘦,不喜欢说话,她现在解释是小时候自卑。如今Z女生女大十八变,变漂亮,是那种男生喜欢的漂亮,人也活泼开朗。C君现在是飞行员,很威风很自信。我还是我,很传统,自认为很有内在的女生,长相甜美,按命理师的说法是命相很漂亮的女生。

这次聚会我觉得我看他的眼神和他看我的眼神多少有点不一样了,我以为我们接着会发生些什么,可是事情变得复杂了。这天晚上,C君和我们四个女生一起建了一个微信群,起先只是讲讲以前的事情,后来他们在群里玩起来真心话,讲起来了各自的性经验,这些我都没有参与,因为我没有性经验,即使有我也不可能拿出来讲,我是很传统的女生。在微信群了,C君说起想吃我们这里很有名的一家老婆饼,结果Z女生生日当天,顶着感冒跑遍全市帮他买,表现得异常主动。Z女生也特别喜欢表现自己,把自己的自拍照都发到微信群里,C君很捧场的说漂亮之类的。前几天我们几个人一起去逛公园,我利用自己的一些知识,和C君聊起了一些飞机场面的电影,国外的生活,以及一些吸引力法则发面的书,而这期间Z女生完全插不上话。

不过我在微信群中发言很少,因为大多聊性方面的东西,我也慢慢觉得一个男生如果跟女生大聊性,那么应该不会把我们四个女生看做可以发展成女友的人吧,虽然我没参与聊,但是我能看到聊天记录,他也毫不避讳。这几天下来,C君和Z女生的关系发展一日千里,Z女生对他很热情,他也热情回应。不过有两次Z女生对他说一些暧昧的话时,他回避了。

微信群里还继续热闹,可是我不知道要怎样去参与这场热闹了。都说好女靠追,好男靠抢,苏姐姐你认为呢?

我觉得我是一本耐人寻味的好书,希望有好男耐心来读,可是我觉得不错的男生貌似都喜欢那种外表艳丽,个性主动的女生。而我是那种优雅大方的姑娘,似乎没有那种醒目的魅力去吸引男生怎么办?

——读者来信

苏芩回复:

男人在追求一个女孩之前,会考虑一些事情,比如,“她到底会不会对我有意思?”“我追到她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怎么做才能让她最快的时间答应我?”“万一她拒绝我怎么办?”

在追女孩这件事情上,男人普遍都是要计较成本的,这成本不光是时间和金钱,更重要的是自尊——万一被拒绝,他是会感到难堪。这种自尊心上的打击,不是钱能解决的。

所以就很容易理解了:为什么往往男人喜欢的是一类女孩,陪在他身边的却是另一类女孩。原因就在于,后一类女孩让他觉得容易追到手,会令他省却自尊心受伤的风险。即便日后的生活中,他亦有遗憾、亦会对心仪的女生念念不忘,但身边那个热情主动的女孩,却依旧牢牢抓得紧他的人。

别以为男人都爱大冒险。至少感情的问题上,男人并不像女人想象中那么自信、那么敢于承担风险。

就像这位C君。无疑对你是有好感的。也许从小学开始,那好感就已经萌芽了。但那时候你就是公主,不会注意到身边这沉默寡言的小男孩,如今他变优秀了,当一切时间地点都变得合适了,但你的公主气质却始终未变,依旧清高矜持,于是他的心里依旧打鼓,不敢轻举妄动。

因为自始至终,你没有让他扑捉到对他有好感的信息。男人的爱,同样需要女人的鼓励。若没有一点点主动示好的表示,如何能让他自信满满的开始行动呢?

起初,Z女生只是这感情路上的“障眼法”,男人确实不太可能对喜欢的女生大肆谈性,更不可能接受自己喜欢的女生豪放的谈论性经历。所以他们越是打情骂俏,越表明着相安无事。

但不要忽视时间的魔力。若是这样的谈论久了,打情骂俏到了一定地步,这对男女,很难不出故事。不论他们的结局如何,我想,都会令清高的你丧失了去爱他的勇气。

如果你喜欢他,可以不去追不去抢,但至少要有所行动。想办法增加跟他见面(尤其是单独见面)的机会,多展示下你的优势,让他慢慢喜欢上跟你聊天的感觉。只有他不是傻子,会明白,这是你在给他机会。

上帝有时会从天而降一个王子,但上帝对你的帮助,也就仅仅到此为止,接下来,让他走掉、抑或让他留下,看你的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性经验 C君 谈恋爱要先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