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花闺女能不能嫁二婚男

2012年02月27日 10:20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苏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是1986的女生,他是1985的男生,我们是高中同学,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以好朋友的关系相处着,虽然他经常时不时的半开玩笑表白,但我却只是把他当玩笑话一笑而过,身边的朋友同学也一再的跟我说,其实我们蛮合适的,他对我很好。可是那时我坚信我们只是朋友,因为他有很多的异性好友,这令我没有安全感,我讨厌花心的男生。

黄花闺女能不能嫁二婚男

这期间他也有跟其他女生交往,当然我也是。时间就这样一晃,我们认识10年了,在我心里也一直很珍惜他,希望我们可以是一辈子的朋友。去年他跟另一女生结婚了,他订婚的时候却不让我知道,当我知道的时候很生气,也曾一度决定跟他绝交,觉得这样的朋友不值得交,终身大事连朋友都不说!可是他一再的恳求,说他是有苦衷的。订婚我们还是像之前那样,以朋友的方式相处着,但他也一直很烦恼,要退婚,那时候我并不了解他为什么要退婚,当他要结婚的前三天竟然通知我说,婚礼要取消。我们这是个很传统的南方城市,所以我也一直劝他,不要那么冲动,这样对彼此的名声都不好,到最后他们结婚了,理由是那女生已经怀有5、6个月的身孕了。
婚后他们经常吵架,甚至分居。他告诉我,那女的根本不是爱他,爱的只是他的钱,那女生的妈妈是赌鬼,欠了一百多万的赌债,而欠条竟然是那女生签的字,现在竟然想要他帮她还债,所以他认为那女生跟她妈妈是以骗婚的目的跟他结婚的(他家条件不错,也算是个富2代吧)。
原本以为我们就这样朋友的一直相处下去,但今年春节的时候他喝醉了,打电话告诉我,他爱的是我,8年前就喜欢我了,只是一直觉得我的眼光很高,怕跟我表白了就连朋友都不做不了。我们聊了很多,我们一起约会,一起出去旅游的场景历历在目。也许是深夜,人的泪点会比较低,我们都哭了,感觉错过了彼此。现在的我也是在相亲中,也许我是个比较追求完美的人,相了半年了,可却没找到合适的对象,感觉好累,也猛然发现,原来他才是适合我的人,不管是个人条件还是家庭条件。可惜一切都晚了。原本以为一切说开了,我们还可以像从前。没想到他的想法却是,为了不留遗憾他要在我嫁人之前对我好,像情侣一样,把之前想做而没做的补上,等我嫁人了他会自己离开(对了,忘了说明下,他现在正在办理离婚手续)。这我当然不同意,人心是肉长的,虽然他没要求我怎样,但我真的很害怕也爱上他。可是我却阻止不了他,他经常晚上开车到我家楼下,说只是想要见见我,可是我却做不到,我心里明白,我的父母是不会接受我们的,即使他离婚了,一个花黄大闺女哪有可能去嫁个2婚的!我丢不起那个脸,我爸妈也是,乃至我们家族。但他却说他控制不住,他不想再留遗憾了,他要的不多,只是想在想我的时候见见我,听听我的声音,可是我却做不到,10年了,我们彼此的圈子都认识,我甚至害怕朋友知道他爱我,害怕被人指指点点。我也一再的跟他说明,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可能了,即使他离婚了,我们也是不可能。可是他说如果我愿意,他可以放下一切,和我一起去香港或者是任何一个地方重新开始。可我却做不到,我放不下我的爸妈,我做不出如此不孝的事情。到最后,我答应陪他过2.14这最后的情人节,再过一个多月也是我26周岁的生日了,他要求陪我过最后一个生日,过完我们就做回之前的朋友同学。你说我们这样做对吗?我们该怎么办?虽然我也明白要找到一个爱自己的人不容易,婚姻需要爱来经营,但我却做不到不管世俗。可同时我也怕将来我也后悔了,后悔没给彼此机会。
——读者来信
苏芩回复:
相信每个人都跟我一样,最怕看到“错过”的故事。
明明相爱,却注定无缘。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所以每次有类似故事的时候,大家都会在旁边着急:管那么多条条框框干什么!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了!
可是有些爱情,我们却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它错过。有些男女,纵然也离经叛道的追逐爱情,但也确实活得挺累。在传统保守的城市中,要坚守一份不被人看好的爱情,需要长久耐力。
爱情最大的考验,不在海誓山盟天崩地塌的那一瞬,却在细水长流的平淡中。但激情渐渐过了,一切归为平静了,还有没有那个决心死守到底绝不言悔,这才是这场考验的最后答案。
你和他,该不该走在一起。
这是最大的问题。要审视下内心:你们两人是不是足够成熟,能够扛得起这一切?
我们都不希望在世俗面前成为爱情的逃兵。可面对那些生活细节,临阵脱逃的爱人,也太多太多了。
只要想好了这一个问题,其他问题都好解决。同样的事情,放在不同人身上,会有不同的解决之道,因为,人与人是不一样的。对自我有掌控力的人,不论什么样的路,都一样能走出自己的精彩。
想到这里,觉得,世俗和爱情的打架。不论哪一方赢了,都不算一场喜剧。
因尘世中的凡俗人,总给爱情定了太多规矩。
若不是这些规矩,他暗恋你8年却娶了别的女人,因他怕你择偶条件太高。更不会如今你们犯难该不该走在一起,因你家人觉得黄花闺女不该嫁给二手男人。
大家都是在为别人活着,为那些看不见的世俗规范活着。
但真想想看:也许那些世俗规范能让你活得很体面,可少了那个真心爱的人,体面的生活,一定会幸福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黄花闺女 嫁二婚 女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