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情感专家茱莉:20岁女孩为何痴迷老男人

2013年03月21日 12:18
来源:凤凰时尚 作者:茱莉

导语:老少恋对于自己的吸引只是由于自己对父爱的渴望,事实上,并非年龄大的人才具有成熟的魅力,才更懂得关心他人,体贴他人。

20岁女孩为何痴迷老男人

读者来信

你好!我是一个20岁出头的女生,对于爱情,我并没有一个特定的概念,对于我要找个什么样的人谈恋爱,或者和什么样的人共度一生,我都没有具体的想法。也没有特意认为自己要找个什么样的人?是找个比自己大的,还是和自己同龄的。 但我很喜欢看一些浪漫的爱情故事,尤其是那种描写20岁的女人和50岁的男人恋爱的故事总是格外吸引我,每每看毕,常常让我浮想联翩好几天。总觉得有一个人像山一般让你依恋、让你信赖,很有安全感、很幸福,而且好象也更浪漫,至少比和我同龄的男生恋爱要浪漫的多,有情调的多。那些成熟的男人要更懂得如何去讨女孩子的喜欢,更懂得如何去关爱自己心爱的人,给她所需要的温暖和呵护。                 

但我也从一些书籍上了解到老男人的心理,说他们不相信爱情,失去了所有的热情和理想,很现实,即使恋爱也多半是为了性的目的而非对方的精神世界等等,反正很可憎。因此我看到四、五十岁的男人总觉得很可怕,忙不迭地避开。而且他们说,这个年龄的男人可以结婚的非常少,除了离婚的、丧偶的,不像年轻男人比较像一张白纸,也不像年轻的男人对待感情真挚、忠诚,爱情在他们眼里不再是纯洁的、神圣的,而只是为了追求个人的私欲。    我个人是比较天真单纯的,相对于我的真实年龄,我的心理年龄比较小,喜欢我的男生大多也是比我小的,还没有比我大的喜欢上我呢,更别说大上20岁以上的了。是不是像书里描写的那样浪漫的爱情不适合我呢?我这是恋父情结吗?我该怎么办呢?

茱莉回复

精神分析的观点认为,每个人在幼年时期都有恋母或恋父情结,如果这个时期长时间的与父亲或母亲分离,极大缺乏父爱或母爱,就会影响个人的爱的模式。不知道你的幼年经历是怎样的?是否有过与父亲长期分离的状况,也许这就是那些成熟的、具有父亲一样味道的男子更容易吸引你,老少恋格外吸引你的原因。 

至于老男人的心态,你所提到的缺乏激情和热烈,充满了不信任感,这是存在在大多数步入30岁以的男人身上的共同特征。但也不能苛责他们什么,毕竟他们在这个年龄所担负的责任远远比20岁的时候要重的多。20岁的时候,没有什么需要男人花费过多的精力,爱情是他们生活的主题,他们可以为爱想方设法去讨自己喜欢的女孩的欢心;而30岁的男人则不同,他们的压力很大,工作的时候要面对上司、下属,生活上还要负担房子、车子,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他们把大多数精力用在应对生活、工作的各种压力时,对于爱情也无怪乎会显得漫不经心。

你在心里对于“老男人”的贬低过于偏激,有失客观。 我想“老男人”并不一定适合你。感情是一件相互付出的事,讲究付出与索取的动态平衡。在感情中,你渴望像父亲般的温暖,不计回报的对你付出温情,幻想自己像个孩子一样被对方呵护,这不利于感情的成长。单方面的一味索取只会造成双方的不平等,而如果这种不平等的状态一再继续,最终对方会发现他只是多养了一个“女儿”,而并非站在自己身边,能够和自己并肩而立的伴侣,感情也会无疾而终。 建议你先认真的回忆自己的童年经历,然后告诉自己,老少恋对于自己的吸引只是由于自己对父爱的渴望,事实上,并非年龄大的人才具有成熟的魅力,才更懂得关心他人,体贴他人。不妨先调整好自己的恋爱心态,顺其自然的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曹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