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情感专家赵格羽:男人和女人为何都容易犯贱

2013年04月18日 09:54
来源:凤凰时尚 作者:赵格羽

导语:在感情上,男人和女人都有犯贱的特性,都容易去轻视那些深爱着她的人。这种犯贱,是源于人性中的一种“征服欲”。

男人和女人都容易犯贱

读者来信:

我是87年生的,今年也26岁了,我想你一定很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听我说这些,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遇到这些事情,我本来有一个很好的男朋友,我们在一起2年半,很幸福,他很宠我,什么都为我做,我们准备要结婚,办公室却有个男的追我,我轻易动了心,我们很聊得来,在一起非常快乐,非常开心,我以为遇到真爱,那段时间我在2个男人中间徘徊,难以选择,很痛苦,天天哭,我同事经常安慰我,开导我,我很感动,也很舍不得他,但我还是打算回到男朋友身边的。

但真的是天意,没想到最终我怀了孕,孩子不是我男朋友的,我以为我同事是真心的,我以为这是一场追逐真爱的游戏,不想感情用事却容易被利用,我轻易听信了我同事,他不愿意跟我结婚,说什么都没有,给不起我什么,会觉得内疚,去医院流产的时候,他因为要赶着回家(那时候是要春节放假了),留给我钱,就走了,我还在为他想,想他家住得远,他家在贵州,我们是在广西工作,一年回不了几次家,想他毕竟还是负责任的,还带我去医院,给我留钱。

流产男朋友也跟我分了手。婚也没有结成,我男朋友是一个很好的男人,对我也很好,他父母对我也很好,我家里很生气,又伤心心痛我的身体,我在家里休养一段时间,回去工作了,又跟我同事在一起了,我想我毕竟还是喜欢他的,他也是喜欢我的吧,我们应该会有结果,我实在太天真,后面我在他家发现他的日记,才发现他在里面把我写得很不堪,说我有男朋友,因男朋友一时冷落而出轨,写着真佩服她,不知道她是否能回到原来的轨道,还写我不适合做老婆。人格和性格有很大差距,身材太娇小,长相一般,2个人只是饥渴才在一起。

看了日记,我都崩溃了,还差点想自杀,没想到我在他心里如此不堪,我痛哭了几天,在家里拿剪刀揪他留下的衣物还有送给我的东西,疯了一样,心想,为了这个男人,我什么都没有了,在流产恢复的时候,他没有照顾过我一天,我还要做饭给他吃,把手泡在冰冷的水里洗碗的时候,他还告诉我,地板脏了,要记得拖地,他是这样轻贱我。觉得我人尽可夫,一切都是自找的,他不爱我,但又希望我完全属于他,后来我慢慢想通,也怪自己感情用事,不会判断,轻信他人,就当是一次血的教训吧,只希望以后能坚定走好自己的路。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过来,也觉得对不起家里人。 

格羽回复:

我身边也有很多类似的例子。原本有一个爱她爱得死心塌地的人,却偏偏死心塌地去爱上另外一个男人,结果被伤害得体无完肤,这时候才发现谁才是自己适合的人,但是那个曾深爱她的男人伤心地和别人在一起了。于是,她只得在深夜细数自己的伤痕,承担这一切的后果。

也许,男人天生无法拒绝诱惑,最后,男人大都会得到原谅。可是女人如果无法拒绝诱惑,就容易把自己逼到一个感情死胡同,陷入“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绝境里。通常,无法拒绝诱惑的女人,都不会幸福。

在感情上,男人和女人都有犯贱的特性,都容易去轻视那些深爱着她的人。这种犯贱,是源于人性中的一种“征服欲”。因为那个深爱她的人,已经无法满足她的征服欲。

回到你的案例,你为你的“无法拒绝诱惑”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身心受到了伤害,感情上也一无所有。这也是很多年轻男女容易犯下的错。好在你还年轻,就算犯错,也还算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现在当务之急是养好身体,恢复自信,治疗心灵。

既然已经在情海闯荡过,那么也就更懂得一个安全的情感港湾的重要了。

[责任编辑:言佳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