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时代 80后二手女幸福重遇式
2010年01月15日 10:49 搜狐女性 】 【打印共有评论0

忍耐篇:3号“二手女”:米若,26岁,白领

个性宣言:从小深受父母娇宠,不会煮饭做家务。过度依靠父母。最不甘心与婆婆唯唯诺诺地相处,觉得婆媳和谐之道应是“互不干涉”。

人物故事:前次婚姻让米若身心俱疲。在娘家养得白白胖胖的她,结婚后体重足足掉了快20斤。老妈心疼得要命,骂她昏了头选错人,活该受罪,并全力支持她离了婚。

很快,米若又和王弦结婚了。王弦对她关心体贴,脾气也好,尤其是他成熟稳重的气质,让米若有种安全感。可娘家人总有些不放心,毕竟王弦有个6岁大的儿子才上小学,需要人照顾。在他们的眼里,米若自己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惟恐宝贝女儿再吃苦,父母自作主张,在米若出嫁时花钱给她找了个保姆。

婆婆对这个娇气的媳妇早就心存芥蒂,“保姆陪嫁”更让她大为不满。照婆婆的观点,结过婚的女人应该什么都能干,外面请的保姆费钱又不让人省心。婆婆生性泼辣,风风火火地从乡下赶来,亲自帮忙打理家务,还气走了娘家请来的保姆。米若觉得没面子,但想到自己的“二手”身份,不由得低调起来。她为婆婆买品牌衣服,不料又招来婆婆数落,说她不会精打细算过日子。米若一委屈,遂不想勉强自己煞费苦心地去讨好婆婆。而婆婆得知双方父母共同凑钱买的新房,署的居然是米若的名字,背地里责备儿子没对米若多个心眼。

那天晚饭后,米若在网上疯玩,让王弦去洗碗。婆婆抢下碗筷,指桑骂槐地骂儿子不像个大老爷们。米若忍无可忍,生气地和婆婆大吵了起来,而向来对母亲言听计从的王弦一声不吭。米若又气又恨地跑回了娘家。王弦来接米若,米若真不想回去继续这种日子。可是,她又觉得自己很爱王弦,更害怕如果失去了王弦,她会不会变成没人要的“三手女人”……

点评:再次步入婚姻,80后“小公主”米若始终欠缺独立生活的意识和能力,且不会在琐碎的磨合中处理好与对方家人的关系,当然不可避免地引发婚姻危机,让自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双方父母过度掺和更会加速婚姻濒临灭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