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解读:夫妻吵架是种生活方式

2011年03月18日 13:58
来源:南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夫妻“吵架”算不算一种相处方式

网友倾诉:

我和我男朋友认识两年了,是通过网络走在一起的,感情不错,虽然常吵架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相处方式,我没觉得吵架让我们的感情变淡了。因为我今天19周岁他24周岁,所以未来婆婆想让我们结婚,觉得他岁数大了。可是我觉得我们什么经济基础都没有(他刚大学毕业,我也没存款),不想结婚,其实更怕的是未来婆婆,她很厉害,强势。我和他们都说经济基础不好,过几年再说,他们俩都不同意,我怎么办啊?未来婆婆说看我们吵架所以快结婚也就安定了,要么结婚要么分手,可是我不想分手,也暂时不想结婚,我怎么劝说他们呢?年前他还跟我说再过两年结婚可以的,但是过完年他就改变了注意,非要我明年结婚。如果劝不了,是不是真的分手呢?

好运答复:

朋友你好,看了你的来信,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你的难处。通过网络你们相识、相恋、相爱,今天又谈到了结婚,这一路走来,你说你们经常吵架,你自认为这种吵架只是一种相处方式,并没有影响你们的感情。但是我想说,我从来都没有赞成过“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因为我觉得吵架从某种程度上,肯定会给彼此的心灵留下伤痕,也许你觉得无所谓,但是你男朋友、你未来婆婆可不这样认为。

在农村,男孩子24岁确实不小了,按照风俗都到了结婚的年龄。他妈的这种做法其实也是被世俗逼的,还有一点就是被你们的吵架所逼的,毕竟是老人家,谁也不想夜长梦多,你们吵架,他们肯定会觉得你们感情不怎么好,你还小,而自己的儿子却不小了。如果那一天你们真的因为吵架分手了,他儿子也大了一岁,再恋爱结婚就会更晚,所以他妈妈这样想也是有道理的。

还有一点就是你说他妈妈很厉害、强势,你有点怕。我想说她再厉害也不会无缘无故、不讲道理的骂人吧?婆媳相处本来就是一个家庭大问题,有时候我们把婆媳相处不好的责任全部怪在婆婆和媳妇身上,其实,我觉得婆媳相处的好不好主要还是看你的丈夫怎么处理问题,你相信你丈夫能处理好这层关系吗?

钱这个东西,到底多少才算是足够呢?在农村人的眼里,婚姻的钱是没有太大联系的,结婚了、生孩子了一切都走一步算一步,但,我也没见过有把谁家的小孩饿死了,更何况你老公有点学历。

我不能给你下决定到底明年结婚不结婚,我只希望你们以不要把吵架当作一种相处方式,不要让身边的任何一个人担心你们的感情到底牢固不牢固。至于经济基础,我觉得一个人结婚了更懂得努力、更懂得钱的重要性。如果没结婚有一分花一分,从来不懂得去存钱。所以不要把钱和婚姻联系在一起。

祝愿你们幸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婆媳相处 结婚 夫妻吵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