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婚后谁管钱等于婚后谁掌权?

2011年03月22日 11:36
来源:ELLE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口述实录:麦麦 物流助理 婚龄 2年

口述实录:麦麦 物流助理 婚龄 2年

结婚前,从装修、买家具电器,到预订婚庆公司酒席等等,我和老公有过不少争吵,不过最终都达成了和解。不过筹办婚事的经历让我们至少了解了一件事情:就是我们都是爱做主的人,都不愿意被管,都对家庭建设充满热情。

AA制我们又都不认同,结婚嘛就应该是一家人。经过反复商量,并且借鉴了身边朋友的经验,我们采取了折衷的办法,并且让私房钱合法化了。每个月,老公给我2000元作为家用,物业费水电费由他来出。因为他赚得比较多嘛,我的工资就自己留着。要换电视机、新电脑或者新款数码相机,我们会坐下来商量,看谁更喜欢,谁出得多。一般来说,老公起码出70%以上。有的时候,老公会直接说,他能拿出来多少钱,只能买啥价位的,如果我想买得更加高级点,就我加钱啦。

老公还会定期把工资卡的对帐单给我看,也会告诉我他买的基金当时净值多少,同时我们互相知道对方资金卡的密码。老公要孝敬父母,给外甥女买贵的礼物,也会事先告诉我,我当然不会反对。

我看老公从来不乱花钱,虽然投资也不大赚钱。不过想到换了我,我比他更是一头雾水。而现在,我的工资大部分可以零用。但是为了在家庭建设上更有发言权,我也不会乱花。毕竟,营造我心目中温馨的家,也是很有意思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夫妻理财 AA型 合作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