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国男人五花八门的处女情结

2013年05月04日 10:46
来源:羊城晚报

导语:东方国家至今仍有很多人会有“处女情结”。你也许想不到,全世界的男人其实都可能会有这种难解的“情结”,他们还因民族或者信仰的不同,表现出的方式也五花八门。

不止中国男人有处女情结,许多国家的男人都有而且毫不逊色

墨西哥

墨西哥男人的“处女情结”与中国男人相比丝毫不逊色。

有统计资料显示,目前该国每个月做这种手术的女性都过百人,“恢复处女身”已经成为当地女性追求的一种时尚。而在当地做一次这种手术,总共要花费约9500元人民币,整个手术过程大约持续45分钟。做完手术,要完全恢复,则需要一到四个星期的时间。

并非每个人都赞同女性做“处女膜修补”手术,墨西哥心理学家里卡多·梅尔戈扎对如此之多的墨西哥女性耗费巨资做这种手术提出强烈批评:“接受这种手术意味着要犯下‘自欺欺人’的双重错误。一方面,这种女人在欺骗自己新的性伴侣;另一方面,她也在欺骗自己。其实,这是男性至上的社会传统思想和人们的伪善心理所造成的一种社会怪现象。”

挪威

即便在相当开放的北欧国家,人们仍然不能漠视“处女情结”。自行车是北欧人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工具,然而很多生活在挪威的穆斯林家庭却严禁女孩子骑自行车,原因据说是“骑自行车容易引起对性器官伤害,尤其会弄破女性的处女膜”。

据奥斯陆的劳工政治团体代表沙耶罗·卡恩介绍,许多从阿拉伯国家来的女孩子均被告知,如果她们骑车的话,处女膜一旦破裂,以后便难以嫁人。但卡恩认为这种不许骑车的习俗跟伊斯兰教无关,完全是无知的表现。因为医学界人士已指出,只要注意安全,骑车不会对处女膜造成任何威胁。

但有趣的是,在这些外来女孩的影响下,部分长期定居本土的北欧女孩竟然也开始对自行车敬而远之。即使在观念现代的北欧人中,“处女情结”依然若隐若现。

[责任编辑:胡利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