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男和女性别还能选啥


来源:今日早报

人参与 评论

导语:脸谱网站已在用户性别栏里添加了更多选项,除了“男性”“女性”之外,还增加了54个新的性别选项供用户选择。美国地区的英语用户可以使用这一功能,其中包括像“两性人”“双性人”“顺性人”和“流性人”之

导语:脸谱网站已在用户性别栏里添加了更多选项,除了“男性”“女性”之外,还增加了54个新的性别选项供用户选择。美国地区的英语用户可以使用这一功能,其中包括像“两性人”“双性人”“顺性人”和“流性人”之类的选项。

你的性别是什么?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15日报道,该报的凯特琳-杜威为脸谱网这一变化背的文化原因进行了一个极好的归纳。她指出,这种做法与脸谱网致力于成为一个主要的在线身份提供者的目标十分契合。

报道称,增加性别选项只是脸谱网最近进行的一系列变革中的一项,以便增加对LGBTQ群体(即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人群)的接受度。

2011年,脸谱网为用户增加了更多的关系描述选项,譬如说处于“同居伴侣关系”和“同性婚姻关系”。2012年,脸谱网更新了婚姻图标,为同性伴侣添加同性婚姻图标。

随着美国国内关于性别认同和婚姻的话题讨论与司法框架继续发生改变,脸谱网并不是唯一对身份认定选项作出修改的公司。

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的负责人丹尼尔-卡斯特罗发帖表示,伴随着这些改变的发生,很多法规也必须重写。他写道:“虽然计算机用1和0来储存数据,但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二元世界里。”

美国最高法院近期的裁决也推动了薪水发放和人力资源系统的变革——譬如说,承认除了男女婚姻关系之外的其他关系。其他个人标识方面也有类似的变革发生,如人口普查局重新考虑它对种族和性别的分类。

报道称,当然,脸谱网的变革更多的是为了表明个人对自身的认定,而不代表法律地位。但它们也反映了世界的变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脸谱 性别 女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