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程青松:希望大家了解同性恋群体消除偏见

2011年07月07日 20:5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程青松

凤凰网时尚:2005年你在博客上公开自己的感情故事,成为内地演艺圈第一个通过网络“出柜”(公开表明自己的性取向)的人,为什么这么做?

程青松:我是在网络上公开的第一个,在实际生活中,还有一些人比我早,他们中有导演、摄影师、画家等。我宣布“出柜”是想试探一下公众的反应,事先有心理准备,如果大家因此对我不友好或歧视,那我就准备失去这些朋友。但事实上没有,大家反而觉得我很坦诚,很诚实,给我很多鼓励。一个没出柜的一线影星第一时间就发短信对我说“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支持你”,真的很感动。

凤凰网时尚:您对最近吕丽萍和孙海英发表“反同”言论这件事怎么看?

程青松:我觉得吕丽萍是一个优秀的演员,扮演过很多不同的人物和角色,合作过的导演、演员不少都拍过同性恋电影,化妆师、造型师很多就是同性恋,应该比普通大众更懂得尊重不同生活方式的人,更理解这个群体,却在公开的平台上发表这样错误的言论,很不妥当。《圣经》是多少年前写的?里面不止同性恋,像再婚、堕胎都是有罪的,如今整个人类环境都发生了变化,不应拿偏执的宗教教义解读现代社会。

她拿教义攻击同性恋,这点激怒了大家。但谩骂是没有用的,我并不支持,谴责也不是最终目的。重要的是借此展开讨论,让大家了解同性恋群体,回归常识,消除偏见和歧视。

凤凰网时尚:您或您身边的同性恋朋友,有没有在公众场合被“歧视”过?

程青松:我没有遇到在公共场合被歧视的情况,也没看到同志朋友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过生日,主题就是同志派对,郝蕾,颜丙燕,刘晓庆都来了,龚琳娜也来了,她还在现场为我们唱歌了。这次我们在围脖上发起的抵制吕丽萍的行动,得到了60多位名人和明星的声援。我身边的异性恋朋友对同志都很友善,所以我觉得吕丽萍他们还奇怪。

凤凰网时尚:若在公共场合因为自己的“同志”身份遭遇不平等待遇,你是否希望旁边的群众能站出来为自己说句话呢?

程青松:在公共场合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自己会反抗,不一定寻求帮助。但如果获得支持,我会感觉像获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人物介绍

程青松,1968年出生于重庆云阳,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编剧、影评人、导演,曾担任金鸡、百花电影节总策划。六年前率先在网上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针对吕丽萍的恐同言论,他在微博上发起讨论并推动展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程青松 同性恋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