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绝妙吵架方式让爱情更加甜蜜

2011年04月08日 10:48
来源:elle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绝妙吵架方式让爱情更加甜蜜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越久越容易出现矛盾,吵架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吵架也是一门学问,会吵架也能让爱情越来越甜蜜。

美国作家Sheila Heen和先生都在哈佛大学教授人际沟通,所有的人都以为他们是 完美 的组合,绝对不会吵架,结果,错了!在他们家中,照样会有争执。

心理学博士Jhon Gottman曾在华盛顿大学创立「爱情实验室」,他研究了三十多年的婚姻关系发现,快乐的夫妻大多拥有5:1的正面与负面的互动。正面的互动能建立长久相爱的基础,幽默感能带领夫妻走过负面的情绪。如果正面与负面的互动比例低于3:1,婚姻关系八成会出问题。

看到这里,读者一定会问,那为什么不是正面互动比例愈高的婚姻愈美满?例如10:1。嗯,玄就玄在这里。

根据Gottman的研究发现,自称从不吵架的夫妻,通常在短期间内对婚姻满意度比一般人高,可是等过3年之,Gottman再来研究这群不争执的夫妻却发现,这群人的婚姻满意度反而比那些把问题吵开来的夫妻还低,可能的原因是,这群夫妻把对彼此的不满一直压抑下去,反而不利亲密关系的维持。

结论是,吵架可能有益亲密关系,但重点是,要懂得其中奥妙,善于处理争执,可以让两人关系更亲密稳固,处理得不好,则不免导致关系失败破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爱情 婚姻满意度 夫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