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观点:事实上 没有男人怕老婆

2011年12月06日 07:49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我们为什么会怕另一个人?因为对方有高自己一等的权利,有左右自己命运的能力,或者有伤害自己的力量。

没有男人怕老婆

所以,我们小的时候会怕家长和老师。如果惹父母不高兴了,他们会不给我们买心爱的玩具和文具、惩罚我们打扫卫生,甚至打骂我们。如果惹老师不高兴了,他们会去告家长,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我们,甚至罚我们抄写无数遍作业。而我们,尚没有反击的能力,因为父母养育我们,老师教育我们。

当我们长大了,我们会怕单位的领导和某些鸡贼的同事。如果惹领导不高兴了,他们有能力当众给我们难堪,用无厘头的工作迫害我们,甚至再也不给我们加薪升职。如果惹鸡贼的同事不高兴了,他们会到处讲我们的坏话,给我们穿小鞋,甚至到熟好的领导那里给我们扎针。而我们,尚没有反击的能力,因为领导在某种程度上决定我们的前程,有时我们又不具备与鸡贼的同事斗智斗勇的能力。

还有些时候,我们也会害怕一些社会上的专业人士。比如,在研讨会上,我们会害怕某些位高权重的专家,因为他们一言九鼎,他们对我们的一句话评价可能会彻底改变我们的命运。在行驶的路上,我们会害怕警察,因为他们有权扣我们的分,罚我们的钱,甚至扣留我们的驾照。而我们,尚没有反击的能力,因为社会或者知识赋予了他们“捉拿”我们的权利。

可男人会怕老婆吗?实话说,没有男人怕老婆。因为老婆并不具备让男人怕的这些先决条件。她既没有高男人一等的权利,也没有左右男人命运的能力,更不太可能有气力打伤男人。女人不能给男人加薪加爵,也不能判男人下地狱,更没有体罚或者打骂男人的权利。退一万步讲,就算女人真的拥有这些权利,那么,男人也就同样可以对女人如此这般,因为夫妻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法律和情感赋予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这么说来,男人便没有理由怕老婆。更不用说,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女人花男人的钱多过于男人花女人的钱。

所以,并不存在什么所谓的妻管严,也没有哪个男人是真的怕老婆,所谓的“怕”,不过是爱的一种表现方式罢了。女人一生气,男人就赶快上前去哄,那是因为不想看到心爱的人难过。女人一哭,男人就手足无措地慌了神,那是因为男人觉得心疼。女人在大街上愤愤地转身离开,男人就屁颠屁颠地上前去追,那是因为男人怕女人出危险。女人大半夜的“离家出走”,男人总是出门去找,那是因为担心女人的安全。女人大声斥责男人,男人不再还嘴,是因为不想让女人伤心生气,觉得对于自己所爱的人,有理没理不再那么重要。

如果非说男人怕女人,那么男人最多是怕女人不开心,怕女人不安全,怕女人离开自己。这种意义上的怕,完全是因为爱。就像我们不和父母顶嘴,小时候,是因为怕父母斥责我们打我们,是不敢顶,长大以,还不顶嘴,则是出于爱。不再是因为对父母威慑力的恐惧,而是出于对父母的心疼和爱,即使父母说得再不对,再不讲理,我们也不会去和父母争执。男人对女人的“怕”,大多都是属于后者。

所以,女人千万不要再以为男人怕自己,更不要再仗着男人“怕”自己而作威作福,因为男人怕女人的时候,消耗的是对女人的爱,如果女人不懂得感恩,不懂得收敛,不懂得适可而止,这“怕”女人时的内耗会将爱渐渐烧完、熄灭,当爱不在了,男人也就不会再“怕”女人了,女人也就将在一夜之间,从蛮横的公主落寞为仓皇而孤单的人,失去气焰,失去那个因爱自己而怕自己的好男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男人怕老婆 专家观点 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