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夫妻们 请珍惜婚姻里的五个“第一次”

2012年03月08日 08:17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结婚了!从此这世界上有了一个人,他和自己他关系比其他任何人都要亲密;从此,两个人要一同去面对及适应生活中的变化和挑战。天下一千对夫妻有一千种幸福或悲伤,但每对夫妻都会遇到5个“第一次”。

夫妻们请珍惜婚姻里的五个“第一次”

步入婚姻生活,紧接着就会遇到5个第一次。正确地打出你的牌,绕过暗礁,你们之间的纽带够联结得更紧。

结婚了!从此这世界上有了一个人,他和自己他关系比其他任何人都要亲密;从此,两个人要一同去面对及适应生活中的变化和挑战。天下一千对夫妻有一千种幸福或悲伤,但每对夫妻都会遇到5个“第一次”:

第一次家庭大战

婚姻让夫妻成了一家人,却使你们对待伴侣反而不像对他人那样尊重或宽容,有这种心态作,当你们发生摩擦时,事态目然就变得不堪起来。

杨露和马力结婚两个月,就因为婆婆的经济要求发生了第一次严重冲突。马力的妈妈是个时髦老太太,经常要求儿子为她支付出国旅游、购买衣服首饰的费用。杨霞终于失去控制:“你怎么这么蠢呀,你这辈子就跟你妈一起过好了!”

绕过暗礁:一项调查显示,夫妻能否长期相处下去,关键看他们如何处理冲突。争论是无法避免的,那么就应该尽量避免争斗。怒火中烧也不要由着性子冲对方叫嚷,先休战,让自己冷静下来,直到你能用平和的口气来谈话,这就把争斗控制住了。具体的方法如下:

认真倾听对方的解释,不要打断或插话,也不要试着维护自己的立场;就事论事,不要翻陈芝麻烂谷子;最大程度地理解对方,诚心实意地与对方共同寻求解决冲突的办法。

收获:杨露说:“我有意识地克制自己不再说‘我告诉过你要这样做’这类带批评意味的话。我上前拥抱他,然后相互道歉,好像又回到了谈恋爱的时候。”

婚姻生活中,主动回避争论是掩耳盗铃的做法,忽视问题的存在只能导致彼此的怨恨。建设性的争论反倒能增强双方的关系,因为它表明你们是具有高度信任感的夫妻,不怕向对方吐露心声。迈过了这道坎,你们的关系就会向前迈出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女人 男人 丈夫 妻子 结婚 幸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