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切勿抱怨老公挣钱少

2012年03月21日 07:49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天津读者张良问:我这几天情绪非常低落,不愿意回家。最近几个月,老婆一直在跟我闹别扭,言语中不乏轻蔑之意,原因是我最近事业上不顺利,收入减少了。老婆对此很不满,一见到我就抱怨,而我也越来越不想回家,请问我该如何面对她?

别抱怨老公挣钱少

婚姻情感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惠丽:你妻子的表现在生活中很常见,尤其在经济压力较大的家庭中,妻子会对丈夫的收入比较敏感。她并不是人品不好或者太物质,有时只是希望通过“唠叨”来表达一下情绪,甚至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丈夫去努力,但结果往往会伤害丈夫的自尊,甚至引发争执。

在这种情况下,丈夫不要一味沉默和躲避,也不要直接与妻子针锋相对。丈夫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告诉她,居家过日子,钱自然是不能少的,自己也一定会不断努力赚钱让生活变好。但如果夫妻俩整天为钱少而争吵,伤害了感情就得不偿失了。作为妻子,在丈夫遇到困难时,也请多给他一点安慰和鼓励,多给他一点体贴和支持,少一点埋怨与迁怒,帮助他走出困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女人 男人 男友 女友 调情 调情技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