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外遇的男人容易变成怨妇
2009年06月18日 11:09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看过一篇散文,记下了这样一段精妙的比喻:一个风度翩翩的成熟男人就像一辆四处招摇的旅游大巴,渴望远行的女孩都想搭乘。不过,一旦这个男人进入已婚状态,这趟旅行很可能没有终点。

一个第三者在QQ上跟我倾诉,她知道这是一条不归路,但已经回头太难。每回她决定离开,那个男人就坐在一旁流泪,像一头受伤的野兽默默地舔拭自己的伤口。她说,我很怕男人哭,尤其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他哭,我也哭,他流下一滴眼泪,我就忍不住泪如泉涌。

哭过之后,男人就会向她解释,给她承诺:你放心,亲爱的,我会跟她离婚的,请你在给我多一点时间好吗?我会处理好的,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第一次听,女孩很感动,也很自责,觉得自己太残忍,像个无情的债主一样不近人情,她觉得不应该逼他太急。渐渐的,她不再提起这件事,男人也好似忘到了九霄云外。下一次,他们又发生了争吵,女孩忍不住旧事重提,男人只好继续重复上次的承诺:你放心,亲爱的,我会跟她离婚的,请你在给我多一点时间好吗?我会处理好的,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然后,她又不经意的发现男人痛苦的双眸中噙满了水。

女孩告诉我:一年下来,像这样的争吵,这样的流泪,这样的承诺不知道已经多少回了,起先她是感动和自责,逐渐的这种情绪由不满和愤怒来代替,而如今,除了失望和麻木之外,她已别无选择。

有一天,她突然觉得她当初情不自禁爱上的这个潇洒大度云淡风轻的成熟男人,已经辗转成了一个满腹冤屈只会诉苦的祥林嫂,他有难言的苦楚,他有万千的压力,他对老婆不满,他总是说跟老婆之间已经没有爱情了,他不安于婚姻的现状,但他就没有解决任何实际问题的办法,慢慢的,她对他只剩下了同情和怜悯。我问她,你还一如既往的爱他吗?她摇摇头,她说不知道。他离不开她的妻子,但他也离不开她。她想离开他,可又于心不忍。

相关报道:

女人真的30如狼40如虎?

话题:现代女人的贞操观

男人:女人不“叫”后果很严重

男女真心话 恋爱多久才上床

女人说“轻一点”该怎么理解?

全球女性私密调查:18000女人的性真话

教你开启她那道“门”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男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