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唠叨 总是有目的的
2009年09月16日 11:2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讲唠叨,所有人想起的都是女人。即使在电视剧里看到那些很唠叨的男人,依旧是被塑造得非常有女人个性“很婆妈”的男人。这不是一种性别歧视,而是女性的思维方式跟男性的不一样引起的。

伦敦精神病学院的一个研究发现,女性大脑的结构是多轨式的,决定了她可以一心多用。她能够在打电话时能做电脑程式,能听别人在她背后聊天,还能喝咖啡。聊天时她能同时聊许多不同的话题,还能用五种不同的语调来转变话题或强调重点。而五种语调中,男人只能分辨出三种。所以男人在听女人说话时,常常会听不懂。 也就是说,男性的大脑的结构是单轨式的。他们一次只能专注在一件事上,他们的思维是直线性的为主,所以他们无法像女性那样毫无目的漫散状的聊天。

但别以为这样就只有女人才爱唠叨,其实男人唠叨起来比女人毫不逊色。虽然男性的思维比较直线性,但是当他们觉得这事情是他非做不可的,而又不得已要通过女人去实施的话,他们的话语重复程度比女人厉害多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男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