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 再硬我就折了(图)
2009年09月18日 14:30新浪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女报:做这个尝试是想转型吗?

胡军:不是不是,肯定不是转型。一个演员不能被定型,我想做更多的尝试,就让大家看看胡军不是只会演硬汉。

成都女报:拍喜剧片你感觉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会轻松很多吗?

胡军:挺好玩,拍片的过程很好笑,我发现演喜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只要你相信你是那样的,就能做得很好。但是最大的困难就是因为这部片有很多特效,所以经常就是在绿背景前,对着不存在的人物演戏。有一部戏是我“哗”一回头,哎哟,后面一个大机器人追上来,我就得要骑着自行车拼命跑。可是在绿背景前演的时候没有自行车,更别提大机器人了,我都不知道有多高,你还得表演出特别拼命地“吭哧吭哧”骑自行车的样子。

成都女报:导演之前说过你接拍这部片的原因是看你喝了61瓶啤酒,然后喝醉了手舞足蹈,他才觉得你适合演喜剧片?

胡军:哪有那么多!导演夸张了。(笑)不过那天是喝了挺多,在北京一个酒吧里,刘镇伟说是看到我在《落叶归根》里演的角色,他觉得很有喜感,就约我面谈。然后他给我分析这个角色,就定下来要出演了。

成都女报:你觉得自己适合演喜剧吗?或者说你其实是一个挺幽默的人?

胡军:我当时不知道怎么演,就故意夸张搞笑,然后刘镇伟就说,认真严肃去演就行了,那种夸张的搞笑不适合我。后来就跟着刘镇伟的感觉去做,豁出去地演,别藏着掖着,要演就演好。演完之后,刘镇伟就夸我在喜剧上有潜力。我要感谢刘镇伟给我发掘了另一个出口。以后有合适的喜剧片肯定还是会拍,但如果导演还是刘镇伟,剧本肯定要比《机器侠》好。我自己挺幽默的,但可能不是特别贫的那种幽默。

成都女报:作为一个演员,你的形象总是被大家固定在“硬汉”的框里,你会觉得烦吗?你觉得一个硬汉或者男人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胡军:不能说烦,我不像有些演员那样,老是觉得烦。大家给我这样一个标签,证明了我在某些方面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既然观众认可了我,那么我应该感激。只是说不太愿意让大家觉得我是个硬汉,老是硬汉绷着多难受?我是一个演员,这只是一个形象而已。男人应该负责任,有担当,最重要的就是粗中有细,硬汉最感人的就是那一点柔情。

成都女报:金像奖什么的,老是看见你被提名,会不会觉得自己运气不好?现在的你还需要这样一个奖项吗?证明自己?

胡军:奖项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肯定是特别重要的,运气这个东西说不好。以前我也特别希望有一个奖项,但是好像到了现在,又不是特别看重了。观众认可你就行了。

成都女报:在你演出的那么多角色中,你觉得哪一个角色更接近真实的你?

胡军:别人都说我是什么大侠、硬汉之类的,我倒不觉得。其实自己最满意的是一个很早的电视剧,《惊涛》。可能很多人都没看过,但是那部片真的就是本色演出,就是我自己。

成都女报:你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你想拍什么?

胡军:保密。现在正在筹备呢,先别说。(总有个方向吧?)年代戏。我对这类题材比较擅长,你总要表现你最拿手的那部分吧,别整一些自己不会的,比如什么青春偶像剧,我肯定拍不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硬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