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性新知:男人比女人更怕分手

2013年03月26日 07:12
来源:人民网

rong>导语:传统观念里,女性是弱者,容易因感情问题受到伤害。但发表在美国“健康日”网站上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男性在分手比女性更消沉、悲痛和焦虑。

 

男人比女人更怕分手

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研究者对2000名恋人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其中一些人步入了婚姻殿堂,一些人最终分开。在分手者中,男性更容易通过酗酒、吸毒等方式排解痛苦。男性开始下一段感情的时间平均比女性短6个月。男性还经常试图掩饰他们的痛苦,很少向人倾诉。而分手后,女性能较好地适应关系的结束,因为她们会提前开始考虑分手的可能性以及应对方式。

此前,另一项相关研究显示,恋爱带给男性的幸福感相当于得到约3万美元,大约是女性的两倍。分手会降低男性的幸福感,让他们变得不自信。“在一段真诚的感情中,男人其实比女人更怕分手,也更不愿意听到这两个字。”研究者说。

[责任编辑:刘梦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