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男友亲热时太激烈致流产再找借口不结婚

2013年09月03日 07:00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龚海燕

离异大叔重启心扉再获幸福

直到我遇到现在这个男友,他长我15岁,离异有子,孩子也到适婚年龄了。他对我说想跟我结婚的时候,我又心动了。说起来,他出现的时机挺巧的,当时我基本上走出了第一段恋情带来的困扰,开始每天打扮美美的,工作上有了新的项目,主动愿意出门跟陌生人相亲、约会,找到了自己的运动兴趣,在运动中结交了新的朋友,人生对我来说,慢慢变得有些色彩。

他出现给我的感觉很好,很安全。他对我的需求也很少,每天能跟我说话、见面,似乎已经让他满足了,这让我也没有多少交往时的压力。他主动坦白了恋爱史、婚史、家庭背景和自己的收入,非常诚实。他收入不高,够吃够用,离婚时净身出户,属于无房产、无存款那一波的。本质上,他吸引我的可能就是这份真实,不装,不浮华。后来我居然还主动对他说出了藏在心里的关于前男友故事。

这是幸福的一面,不那么美好的事情总比幸福来的更早、更快、更多。从我俩交往之初,就受到双方所有朋友的反对。见了家长之后,我家里坚决反对。这些意见总结起来就是:从婚姻家庭经济学的角度来说,他很划算,我要吃苦,不值得。

比如,双方年龄相距悬殊,对方无经济基础却有抚养负担,家里有老人还有孩子马上结婚也需要他提供支持。如果孩子成人了以后孝顺他,跟我也没有半毛钱关系。如果不孝顺,将来是我给他养老。

再比如,如果我们结婚再生孩子,他没有经济能力提供抚养基础,我的负担就会比较重,他退休了失去经济来源,我将要非常辛苦的一个人又要上班、又要养孩子、又要照顾他,还有我自己的父母等等。

如果不再生,那就是与一个经济条件不好的中年人结婚,他比我先走,等我老了,没有劳动能力了,将无依无靠,无人照顾。

跟上一段关系一样,这些意见我都没有听进去,我觉得婚姻家庭的基础是爱,爱是一种情感的付出,双方都要付出,才会和谐,如果斤斤计较谁付出的多,那就失去了爱的感觉了。所以我坚持要跟他交往。不仅要交往,我还要结婚生子,这是我的人生目标。所以我跟他同居了。

怀孕意外流产发现大叔恐婚

麻烦出现在同居后的意外怀孕。双方之前有过对结婚、生子事情的讨论,他的意思是:要跟我结婚,要跟我再生孩子。我也考虑过他的经济状况,因为我是个未婚人士,对婚内生活的成本、抚养孩子等等没有具体的概念,所以,我没能对此有过具体评估,他说想要,我以为他能要。我没想过可能短时间内他无法实现这些目标。

意外怀孕发生后,他的做法很消极,我备受打击。首先,得知消息后,他说“恭喜啊恭喜”,再没有别的话了。未婚生子对孩子很不公平,所以摆在我俩眼前的第一要务是赶紧结婚。他却没有任何主动。交往到现在几个月的时间,带他回家3次,他都没有跟我父母提要结婚的事。问他为什么,他说:“明知道提了以后也会被你父母拒绝,而且没有想好怎么提。”有了孩子了他再不提,难道要等我大着肚子回家自己跟爸妈说吗,我又开始焦虑,跟他第一次有分歧。

因为我相信他当初对我说的“要结婚、要生孩子”的话,所以我照常上班照常生活,我要给孩子提供好的环境和条件,让他正常成长。我跟家里表明了态度,无论父母如何反对,就是要跟他在一起,态度坚决。这时候如果他跟父母提出结婚,我想即使我爸妈暂时不同意,也不会不留余地的。毕竟我父母最关心的是我的意愿,他们会尊重我的选择。所以我们又商量着再次回我家提结婚。

但他的情绪却陡转直下,后来几经逼问,他说出了实话,他暂时没法承担这个意外来的抚养负担。他目前经济状况不允许。我的姐妹们知道这些后,都大骂他不负责任。但我理解他,这确实是次意外。别人要孩子都准备至少半年以上,我们太快了。确实他的经济基础不太好,不能怪他。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