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体温度与情感的联系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导语:芬兰科学家创造了一系列人体热能地图,揭示情感在身体的不同反射位置。他们还发现了身体反应与情绪的对应不分种族。 上行:愤怒,害怕,恶心,快乐,悲伤,惊喜,无情绪。 下行:不安,爱情,抑郁,蔑视,

导语:芬兰科学家创造了一系列人体热能地图,揭示情感在身体的不同反射位置。他们还发现了身体反应与情绪的对应不分种族。

上行:愤怒,害怕,恶心,快乐,悲伤,惊喜,无情绪。

下行:不安,爱情,抑郁,蔑视,骄傲,羞耻,妒忌。

人类情感与身体哪个部位连接在一起?根据一项新研究,当人们感到幸福时,全身从头到脚都会“热”起来(见图上行左四)。

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芬兰科学家发现,世界各地的人们在发生特定的情绪时,身体反应的部位是一致的,因此他们创制了一系列人体热能地图,反应对应不同情感的身体位置。

例如,当人们愤怒时,头部和胸部会“起火”;当人们快乐时,整个身体都会趋向发热;而当人们羞愧时,热焦点则集中在脸上;同理,骄傲时胸腔会热起来,而抑郁则导致手脚变冷,活力降低。

“我们通常认为情绪只发生在人的心里,但大量的证据表明,情绪牵连到人的整个身体。”此项研究的主发人Lauri Nummenmaa说,他是芬兰Aalto科技大学认知神经系的助理教授。

此次研究共召集了700名来自芬兰,瑞典和台湾的受试者,让他们根据文字,故事,电影和面部表情做出情绪上的自然反应。之,他们在各自的身体轮廓表里面涂上颜色,指明他们的体内温度因情绪带来的升降反应。

每张人体热能图都是不同的,但当研究人员将它们统一进行分析后,得到了一系列鲜明的模式。“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不同情绪的身体反应部位如此明确。” Nummenmaa说,他希望身体地图有一天能够帮助诊疗情绪障碍患者。

研究结果发表在《国家科学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the Sciences)学术杂志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伍晶晶]

标签:身体 情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