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重现世纪婚礼 揭秘威廉王子婚礼动态

2011年03月25日 18:28
来源:罗博报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一场华丽装饰、教堂钟声、马车队巡礼为标志的皇室婚礼,不仅是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的婚姻证明,更是最正统英国皇室与贵族生活品味的一次集中演出。

威廉与凯特将重现世纪婚礼

重现世纪婚礼

在肯尼亚爱丽丝湖这个海拔四千米高度的美丽世界,威廉王子拿出那枚已经在背包里藏了3 个星期的蓝宝石订婚戒指向凯特求婚,这枚威廉王子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蓝宝石订婚戒指也就正式宣告王子八年的恋爱长跑即将修成正果。威廉王子说,“这枚戒指对我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而如今凯特对我来说也非常特殊。所以,让二者合一,我觉得是再合适不过的事情了。”

而在这次求婚一个月之,威廉王子才携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在圣詹姆斯宫亮相宣布订婚,此时也就意味着他们将成为英国特色壮观仪式的主角。而这也让无数人不禁遥想起,30 年前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在英国经历严重经济衰退时举行的婚礼,那场被称为世纪婚礼总共花费3000 万英镑,数十万人在街头观看了这一婚礼,有的人为了占据有利的位置,甚至露宿街头一连几天等候婚礼。而英国广播电视公司则用33 种语言向世界转播了婚礼的盛况,使得全球7 亿多观众沉浸在这童话般的王子与公主的爱情中。

如今作为英国皇室第二顺位继承人,其婚礼则被期待成为21 世纪新的世纪婚礼。不过,英国近年经济不景气,政府全面紧缩预算,使得婚礼经费颇为紧张。虽然在得到威廉王子订婚的消息后,正在开会的内阁大臣们纷纷敲起了桌子,声称:“这是对英国非常重要的一件盛事!”但政府依然只为婚礼提供安保费用,其余婚礼、宴客费用则需要皇室自掏腰包。但皇室虽然经费同样紧张,但已然决定不会让婚礼草草举行,尤其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子,更会全力为儿子举办一场相对简朴的新世纪婚礼。

王子追求现代化

30 年前的那场“世纪婚礼”中,面带微笑的戴安娜王妃在马车里向人们挥手致意的场景也许依然令人记忆犹新。但威廉王子和凯特都希望能够在英国皇室传统的基础上让婚礼更加现代化,就像威廉王子说:“我们需要保留那些有着英国标志的皇室特征,但在这种精神和气质的支撑下,我想可以改变一些形式。”

按照英国皇室婚礼的传统,新人在前往教堂时,以及从教堂前往黄金汉宫时都需要乘坐马车,但凯特不会选择乘坐马车前往教堂,因为在她看来:“在成婚之前,我还是平民,所以我想以适合自己身份的方式前往教堂。”所以在那一天,凯特将会在父亲陪伴下改坐轿车,上午10 点30 分出发,行经圣詹姆士公园、皇家侍卫队、唐宁街十号首相府和国会等地标,前往西敏寺。而在婚礼仪式结束后,威廉和凯蒂才会共乘马车返回白金汉宫,并登上阳台接受群众祝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威廉 王子与公主 威廉王子 凯特 威廉婚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