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将迎来真正平民王妃 凯特非翻版戴妃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戴安娜的传记作家蒂娜·布朗说,经过媒体这么多年的狂轰滥炸,相对于戴安娜当年订婚时的羞涩,凯特已经成熟许多,也更加自信。没有人告诉戴安娜作为王妃意味着什么,在与查尔斯订婚前,戴安娜也没有任何王室警卫保护,王室新闻官也从来没有告诫媒体尽量不要骚扰戴安娜。

境遇:这次王室提早介入

凯特与威廉的相遇,也如邻家女孩的初恋故事一般,一场身材惹火的时装表演,身着黑色内衣走秀的凯特让台下的威廉王子一见钟情。一年,两人搬到学校寝室开始同居生活。后来在一场喝酒猜谜的游戏中,他们被迫承认了恋爱关系。

而戴安娜似乎命中注定要嫁给王室,只不过,她心目中要嫁的王子是仅比她大一岁的安德鲁,而非查尔斯。戴安娜的父亲斯宾塞伯爵是乔治六世和伊丽莎白女王两代英国国王的伺从,跟英国王室是世交。戴安娜小时候生活的庄园与王室的撒丁汉庄园仅一墙之隔,从小就和安德鲁和爱德华一起喝茶玩耍。

与查尔斯订婚时,朋友问,对于即将要走进女王、王太后及菲利普亲王的生活,她感到紧张吗?戴安娜笑着回答道:“我从小就是这么生活的。 ”

但是,与王室的世交关系并未让戴安娜走进查尔斯的生活,这场婚姻注定伴随着谎言、欺骗和传言,查尔斯已经红杏出墙。已过30岁的查尔斯被父亲菲利普亲王催着赶紧结婚。相比而言,28岁的威廉王子并没有结婚的紧迫感,凯特对于未来的婚姻也不会有戴安娜当时的担心和怀疑。

没有人告诉戴安娜作为王妃意味着什么,在与查尔斯订婚前,戴安娜也没有任何王室警卫保护,王室新闻官也从来没有告诫媒体尽量不要骚扰戴安娜。

而为了让凯特不再重蹈戴安娜的覆辙,英国王室提前介入,几年前就开始对凯特保驾护航,让她逐渐熟悉王室的生活,尽最大可能让她免受媒体骚扰。凯特的父母也尽量远离媒体,留给凯特私人空间。 3年前伦敦警方就开始在她的切尔西寓所外日夜值勤,威廉甚至自掏腰包,聘请律师警告那些日夜盯着凯特一举一动的小报记者。订婚前,王室为凯特准备了大量戴安娜结婚时的录像资料,让她预热宫中礼仪。

其实,更需要保护的是戴安娜,因为她当时才19岁,没有任何婚姻经验,母亲住在几百公里外的苏格兰小岛上,难得见面,给她建议。而凯特的母亲则经常陪着凯特在伦敦逛街购物

兴趣:新人有共同的朋友圈

从结婚的那一天起,戴安娜和查尔斯都意识到,他们之间的鸿沟不止于年龄,在脾性、兴趣等许多方面,他们都相差甚远。戴安娜很敏感,她喜欢古典音乐和艺术,对于她所不喜欢的话题,比如过于深奥的理论或者郊外打猎等,她很快就会厌烦,在查尔斯的朋友圈子里,戴安娜显得很孤单。

而凯特和威廉,就读同一所大学,有同样的生活经历和朋友圈。他们都主修过艺术史专业,尽管威廉后来转学地理。两人喜欢电影和艺术表演,上个星期,他们还和凯特的父母一起去看太阳马戏团的演出。

戴安娜的父母有着英国贵族固有的传统观念,认为女孩子只要嫁得好,不指望有太大的出息。而凯特的父母则希望他们的女儿和儿子都能在学术上有所成就。

戴安娜在她与查尔斯的婚姻陷入绝望的时候,对于媒体的穷追,几近疯狂。但凯特,即使媒体死缠,也表现得从容镇定,威廉的一位朋友评价说:“凯特的嘴很严,她的父母也从来不对媒体随便曝料,她非常谨慎,绝不让自己的举止令威廉难堪。 ”

甚至在时尚品位上,凯特也深知威廉希望自己的穿衣风格偏向保守和低调,她买衣服,一般选择去Whis-tles、LK Bennett,以及自己工作的Jigsaw等以传统典雅风格著称的中高档品牌店。

相关专题: 威廉婚礼:凯特PK戴安娜  

相关新闻:

标签:凯特 平民王妃 戴安娜 威廉大婚 英国王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