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拜金女抢闺蜜男友惹争议 半数女性为物质嫁二婚男

2013年06月19日 14:36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事件回放:《新恋爱时代》热播,拜金女上位引争议

电视剧《新恋爱时代》由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同步播出。由姚笛饰演的邓小可大学毕业之凭借自身优秀的条件进入了心仪的公司,结识了男友海潮(由任重饰演)。在小可春风得意之时,邓小可的朋友沈画(由曾泳醍饰演)和魏山山投宿在小可的家中打破了平静。沈画,年轻貌美工作能力优异,却由于学历的问题求职一再被拒。

沈画一门心思要嫁个有钱人,不仅利用“爱情经纪人”帮自己物色金龟婿,近期剧情神展开中更是为了一己之利,向关系最铁的闺蜜男朋友下手,过程中还装的十分无辜,引来网友的痛批!

电视剧《新恋爱时代》中的“拜金女”沈画

调查加载...
 

网友“读心”说:“人性中丑陋的一面,被沈画展示得淋漓尽致。”网友“熊猫爱红薯”留言说:“《新恋爱时代》的沈画真是绝了……虽然现实生活中也有一部分人会遇到闺密抢了自己男朋友的情况。但是电视剧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沈画形象的塑造,将她的可恶之处无限放大,使得观众接连吐嘈,以后要防火防盗防闺密了!”

数据显示:半数女性为物质愿嫁二婚男

电视剧作为艺术是高于现实的,虽然现实生活中像《新恋爱时代》中沈画这样的极端拜金的女孩子虽然不是绝大多数,但是物质对多数女性的诱惑还是很大的。在凤凰时尚的一个独家调查:“你身边的女性更亲睐凤凰男(一般出身较低,学习刻苦,并且求学过程耗尽了家里的资源,最终要靠自己的事业成功来改变家庭的命运的男人。)还是有车有房二婚男”中,有半数的网友投给了二婚男。

凤凰网独家数据:56%的女性为物质愿嫁二婚男

延伸阅读:“拜金女”映射的是部分人价值观的扭曲

“拜金”在某种程度上成为贴在现在年轻女性身上的标签。在很多人眼中,“房、车、钱、权”成为不少当代女性择偶最重要的“指标”。当然,不少女性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其中不乏接受过优质高等教育,具有独立意识的知识女性。

那种举止极度夸张的“拜金女”并不多,她们很大程度上是被放大了,而通常意义上的、也许日常中就能碰到的所谓“拜金女”,其实可怜且可悲。因为,没有哪个女性不渴望得到真爱,也没有哪个女性甘心把自己仅仅许配给没有感情的钞票或钢筋水泥。她们将后两者作为择偶标准,实际上是在求爱不得的情况下,退而求其次的选择。虽然有人“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但我相信,如果她真的尝试过坐在自行车上笑的滋味,她绝不会选择坐在宝马里哭。

其实,“拜金女”的出现,映射的是部分人价值观的扭曲。某周刊将“急之国”作为主打封面报道,说“中国人的时间观,自近代以降历经三次提速,已经停不下来了。我们需要的是时刻看着钟表,计划自己的人生:一步到位、名利双收、嫁入豪门、一夜暴富、35岁退休……”排队,最好能插队。若不能,就会琢磨:为什么别人排的队总比我的快呢?

看样子好像快富起来但又富得不够、不稳固,“乍富还贫”的中国国民,还处于追求财富,追逐物质生活的“初级阶段”。票子、房子、车子……大家在拼命地追赶,拼命地竞争,拼命地证明自己。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催生了所谓的“拜金女”,而更因为有那么一部分“拜金女”,更加剧了男性的压力。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