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艺人签“奴隶合约” 性生活要上报
2009年08月13日 13:32南都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八年长约、重罚违约、超高抽成、严控私事,传说中,经纪公司这样吸艺人的血——

说到明星经纪人,通常在我们脑海里会浮现出两个影像,一个是围着明星团团转的职业保姆,除了要帮自家艺人端茶送水,嘘寒问暖,还要帮他们接通告,接演出,接广告,与媒体唇枪舌剑,为艺人做心理按摩、挡风遮雨、消灾避难。

另一个形象是传闻中的他们,掌握着艺人的生杀大权,和明星一边数钱一边吵架,其中不少人甚至被称为吸血鬼——我们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个传闻,绝对是真的。

买你的身——青春苦短,合约期限最少八年

签约年限条款:

国内经纪公司的签约年限为五年到十年,目前业内最流行的是八年为期。超女、快男的全国十强都要与天娱签下长达八年的合同,而一些从小就被大型经纪公司栽培的少年偶像,则要签下长达十多年的“卖身契”,例如谢霆锋,他和英皇的合约就从四年延长至十年,传闻被李泽楷半亿“赎身”的梁洛施和英皇的合约长达15年之久。

“经纪人掌握艺人的事业前途,艺人掌握经纪人的财路。”一位资深经纪人这样形容明星与经纪公司或经纪人之间的微妙关系。艺人的黄金演艺生命有多少年?长的也就是八年吧,每一个公司都想着肥水不流外人田,要把艺人的黄金八年独吞。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