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艺人签“奴隶合约” 性生活要上报
2009年08月13日 13:32南都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谢霆锋

梁洛施

甘愿与经纪公司签署八年以上“卖身契”的艺人,大多是苦孩子出身,谢霆锋就是“代父还债被迫卖身”的典范——16岁时,谢因为父亲谢贤投资失败欠下巨债而被迫和英皇签约,投身娱乐圈。梁洛施与英皇签约时年仅12岁,父母离异,梁母不仅失业还要独立照顾两个女儿,因为经济拮据,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不谙英语和法律文件的梁妈妈才会在未完全理解合约内容的情况下与英皇签下10年的合约,此后英皇又以“冷藏”逼诱梁洛施将双方关系延长至15年。

这些合约之所以被业内视为“卖身契”,是因为合约都对签约艺人提出了一系列约束,却没有明确确保艺人发展的必要保障究竟有哪些。也就是演员和歌手把自己签给经纪公司,但经纪公司基本不提供任何的承诺和物质经济保障,有活就干,没活饿肚子。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