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艺人签“奴隶合约” 性生活要上报
2009年08月13日 13:32南都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俗话说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经纪公司恃强凌弱?明星也不是吃素的,特别是已经走红的明星,他们总有办法对付公司的盘剥无度。

明星的自卫反击战——

但凡混出了点名堂的明星,都不是省油的灯。或者打官司或者另立门户,最终摆脱了经纪公司的控制。但这是当红明星才敢干的事,至于名气平平的艺人,还是只能远远地看着榜样的光辉事迹,边咽口水边继续水深火热。

法律武器

解约就像夫妻闹离婚,是万不得已的最后一步,毕竟还在一个圈子,撕破脸大家都面上无光。敢于解约的艺人往往都是找到下家或靠山的,这个下家或靠山,毫无疑问都具有雄厚的财力来支持那笔天价的违约金。黄圣依与周星驰的决裂就是一个经典案例——巨力集团执行总裁、神秘的年轻富豪杨子事后承认在黄圣依的解约事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两人也惺惺相惜合作至今。周星驰的“星女郎”还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黄圣依则和杨子唱着双簧开起了公司,大家的日子过得都不差。梁洛施运气也不错,遇到一个肯替她赎回自由身的李泽楷。

“要致富,先修路;要想飞,先分腿。”

自立山头

当艺人已经跻身一线明星的行列,那么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做老板,于是范冰冰、林心如、周杰伦、胡军、伊能静……一大批艺人脱离经纪公司,自立门户开设工作室,彻底地翻身农奴做主人。依附经纪公司和自立门户之间,绝非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么简单。背后,起关键性作用的,还是“利益”这一永恒的推手。比如范冰冰,与华谊约满之后,范冰冰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聘请人脉关系了得的台湾资深制作人穆晓光担任其经纪人,出品了由她主演的电视剧《胭脂雪》,竟然赚得盆满钵满。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