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 管好你的第三粒钮扣
2009年08月24日 15:46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孩要管住第三粒扣子”,我在节目中说过这句话。后来有很多人问,为什么不是第五粒,如果穿了套头衫呢……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没有格外强壮的心脏,那么在恋爱的18个月里,请不要跟他上床。就荷尔蒙分泌周期来说,18个月是新鲜感高涨的时期,这时人们会自觉不自觉地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而且也容易主观感性地看待对方。所以,我个人建议发生亲密关系,要在18个月以后再问自己是否可以。

如果你能够担当,你当然可以任性一些,但事实上好多女孩子,都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愿赌服输,最好的办法还是防患于未然。

男方必须买婚房,这一条本身就是谬论。经济基础是重要的,但不必因噎废食。买房的事情上我一直主张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情。年轻人没能力买房就租房,没能力租房就别结婚了。如果超过能力付出,男方心理必然会不平衡,会对对方有要求。

双方的父母也要注意。有些妈妈在女儿出嫁时,告诫说你要掌握家里的经济大权,有些妈妈在儿子结婚前,叫儿子别在房产证上添女方的名字……这些步步为营小心防范的话,潜台词都是“你将来会不幸福,有一天你会受伤害,你要小心。 ”这些做法都会产生负效应。

婆婆永远不会像妈妈那样让你任性,现在很多女孩觉得被伺候是天经地义。我遇到过一个女听众,说自己不会做事,婚后要求婆婆来照顾她。婆婆把浦东的大房子给小夫妻住,把浦西的小房子租掉,在小夫妻的小区租房子住,平时帮夫妻俩做饭打扫卫生。那个女孩在电话里抱怨婆婆早上把油烟机声音开得太大吵她睡觉,炒菜的口味永远改不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思霖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