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怪象多:多交钱才能见美女
2009年11月17日 10:30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婚介服务国家标准下月实施

12月1日起,《婚姻介绍服务》国家标准将开始实施了。其中有不少规定备受业界关注,如征婚者必须实名登记、婚介服务不得“介绍到成功为止”、婚姻介绍服务人员应持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婚介应签订合同等。

如今找配偶到婚介所的市民不少,而花了不少冤枉钱,甚至被“婚托” 所骗的市民也很多。

目前,重庆有200余家各类婚介机构。

连日来,记者暗访市内数家婚姻介绍所发现,目前婚介的怪象很多,有的婚介不必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先报名入会,只要交钱,可以随便填写自己的资料,甚至未入会即可看会员隐私资料、有的自称帮忙找到另一半为止等。

而这些,都是《婚姻介绍服务》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新规)所禁止的。

婚介怪象

不要身份证也可以登记

“你是来征婚的吗?进来呀!”在江北建新北路一家婚介所,一位中年妇女热情地招呼着记者。

记者坐下来,她的询问直接进入主题:你看上去不到30岁,你要找什么样的老婆?

对此,记者提出要看看几个人的情况再说。“看情况是可以的,但要先入会,成为会员才可以,并需要交钱。”这位女士拿出了一张表,要记者填写。

“我身份证丢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明勇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