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解读:办公室恋情都是女人主动招惹的?

2011年01月31日 11:40
来源:PClady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为什么男下属不主动、不拒绝

2.为什么男下属不主动、不拒绝

事业需求:

那些居于普通职员地位、还未施展抱负的男下属即使面对心仪的女上司他们也很少主动。一是女人的权利和经济优势远在他之上,对于希望被女人仰视的男人来说,他们潜意识有一种不平衡的心理状态。

另一方面追求女上司会降低专业声望,即使同事们不多说闲话,他们也会对自己疏远,从而被孤立起来。所以,幼齿男不主动的根源是男人的自尊心在作祟。

男下属的心态还有不敢拒绝。他会觉得女上司对他的工作很重要,拒绝她会影响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得到她会得到更多的利益。

另一方面,作为孤独的都市男人,甚至在事业进展中的不顺利都会让他们渴望得到女人和爱情的抚慰。另外,女上司在经济上的独立,会降低婚共同生活的压力,而这一切,其根源是男人的欲望。

感情需求:

由于年龄和阅历的不足,男下属处理感情依然不成熟。他们相信感情的存在,但开始形成现实的感情态度,承认现实的无奈与距离。现实的差距,是他们对待感情的基本出发点。

男人的自卑和自尊同时存在,面对心仪的女上司或者其他感情,他们陷入了矛盾的自我漩涡,他们有想法,但是仅停留在幻想层面,他们不丰富的感情经历和对现实的怀疑态度,决定了他们不敢越雷池一步。不主动是源于自我否定。

男下属不成熟的感情经历让他们依然相信感情的存在,期待宠溺和关怀。女上司在相爱的时候既有少女的妩媚,也具备熟女的气质,而且她们自主能力强,在生活上可以更好地照顾好自己,他们不愿拒绝。

另一方面,他们把过往感情的失败归结于方法和技巧。他们处理感情简单而机械,单纯而天真。为了丰富与加强自我的内心经历,尝试内心的刺激与新鲜,他们对待女上司必然是被动的,处理感情不得要领而无法拒绝或不敢拒绝。

总之,办公室的男人们,处在庸常的生活状态中却也想去品味一番别人的激情,正是这一群矛盾的男人造就了《廊桥遗梦》和《花样年华》的极高卖座率。他们既向往浪漫又受社会约束,这就是办公室恋情中男人不主动却又不拒绝的原因。他们在矛盾的两难里面对选择,若是不肯迈出一步,就会一直上演办公室里的暧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女人 办公室恋情 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