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花心是种“病”?研究称男人常出轨跟基因有关

2011年06月16日 09:40
来源:凤凰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导语:一项新研究发现,有些人风流成性、私生活混乱,其实这是他们体内一种特别的多巴胺受体基因DRD4在作祟。不过,对感情不忠者可别为自己开脱,因为,并非每个携带此基因的人都会发生一夜情或做出不忠的事。要做好男人,还是需要有点定力才行!

花心到底是不是一种病

一项新研究发现,有些人风流成性、私生活混乱,其实这是他们体内一种特别的多巴胺受体基因DRD4在作祟。此基因还与酗酒、赌瘾以及嗜好看恐怖电影等追求刺激行为的性格和喜好有关,同时,也跟社会风气和习俗变化持开放、容纳的态度有关。

研究人员称,携带某种变异DRD4受体基因者发生不负责任的性生活的可能性更大,包括一夜情和出轨行为。这种行为的动机似乎来自于人体愉悦和回报系统,这是多巴胺产生的源头,携带爱追求惊悚刺激的基因变异体的人比未携带此基因变异体的人发生一夜情的可能性要高出两倍。根据报告,DNA里“烙上”风险嗜好的志愿者中,有50%的人过去背叛过伴侣,而未携带该冒险基因变异体的人只有22%曾经出过轨。

不过,并非每个携带此基因的人都会发生一夜情或做出不忠的事。这项研究仅仅说明携带此基因的人可能做出这些行为的比例要高得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男人 出轨 花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