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算算离婚花多少钱 “离婚计算器”网上流行

2011年06月20日 09:24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离婚计算器(漫画:牛力来源:网络)

近来,一个网络在线服务工具——我的“离婚计算器”相当流行,财产分割、诉讼费用、律师费用、抚养费、误工费用、租房费用等,加加减减一算,得到一个天文数字。为此,记者采访律师,发现现在离婚还真是要花不少钱。(6月19日《现代快报》

当今,物价飞涨,生活中的各项成本可谓是越来越高。“降低成本”一词的使用率也随之高了起来,成了人人关心,个个企盼的事。不过,在我看来,至少有那么一项成本,比较特殊,也许高点还真不是什么坏事儿,那就是离婚的成本。

现实中,离婚率居高不下,而且是越来越高,如芝麻开花一般。除了正常的婚姻生活中的感情不合,诸多品德败坏,对家庭不负责任,导致离婚的情况,也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比如:盲目的闪婚埋下的婚姻隐患,意气用事冲动的反反复复离婚结婚。还有陈世美型:移情别恋,休妻娶妻。花花公子型:在外彩旗飘飘,东窗事发等,都为离婚率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然而,离婚率高对一个国家,一个家庭,和整个社会都不会是件好事。这不但增加了社会成本和家庭成本,也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所以,离婚成本高点,是也是一种压力,说不定会让离婚率低点,有利于婚姻。

一方面,会促进年轻人们,谨慎认真的对待婚姻,正视婚姻:玩浪漫把握尺寸,结婚非儿戏,三思而行。另外,也给那些中年事业有所成绩就动花花肠子的男人们,思想还未“进化”,视老婆为私产,有家庭暴力的大男子主义者们,敲了一警钟。家中的“黄脸婆”们虽然青春流逝了,社会地位和维权意识恐怕却高了起来。不忠于家庭,虐待老婆,可轻可重。对簿公堂起来,多分给老婆财产不算,还会有相当大的费用损耗,无形消耗。比如:存款未到期恐怕要扔了利息取出来,股票套牢了也有可能需“割肉”抛售。真可谓离婚一次,破产一次。

所以,准婚者们,有离婚想法的夫妻们,都要引以为鉴,不妨用这个计算器好好计算成本,掂量掂量,离婚成本高,婚姻需谨慎。

省掉律师费用,自己就可计算

“我的离婚计算器”是由英国消费者金融教育机构推出,初衷是帮助那些婚姻生活面临破碎、有离婚计划的夫妻估算成本、清查债务。

使用者登录网站后,输入自己或者配偶的财务状况——工资、奖金、保险和银行存款等收入信息,抵押贷款、信用卡支付、子女零花钱等支出信息——这样,“离婚计算器”便能大致估算出离婚费用支出,并提供共有财产分配、配偶和子女赡养等的解决方案。

相比于频繁进出律师事务所,周旋在一大堆法律文件里,“我的离婚计算器”的确提供了不少便利,而这也是有部分人认真使用它的原因——他们认为此举减少了离婚夫妇雇用律师的费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离婚计算器 离婚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