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房产证上该写谁的名?

2011年08月15日 23:12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婚姻理财感觉是比较伤感情的一个话题,但是面临现代社会的压力和诱惑,似乎又不得不把婚姻理财重新审视下。作为婚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房产到底应该写谁的名字呢?

一位网友考虑问题非常周全,列出了在5种情况下该如何署名:

1婚的房子,谁有空办理就写谁的吧.写两人的较好,有时需要用房产证办事时不用克意出示结婚证人家就知道两人都有份了。

2婚前的房子,首付不管是谁出的,按揭是共同承担,应该写两人的名字,除非有一方放弃写自己的名字,即使放弃了,建议还是写两人的名字,有利感情稳定。

3婚前男方全款付清的房子,如果不用女方装修,写出男方的名字(男方自愿主动加上女方名字例外)。

4婚前女方全款付清的房子,无论男方还是女方装修,男方都不应该计较名字,当然如果男方装修款跟房款差不多的从格,也应该写上男方的名字,毕竟人家也出了那么多钱.(女方自愿主动加上男方的例外)。

5从情感上保护女性弱者来说,及有利家庭稳定方面来说,男方出的大头钱后,我还是觉得同一个家有共同的名字比较好。

出于保护弱势者的考虑,很多网友谏言:女方不要只出装修费和全部结婚费用,最后离婚时房子是男方的,家俱电器等物品已经又旧又破不值钱了,什么也得不到。

也有网友比较有远见,为了不让房子成为家庭财产大战的焦点,采用了比较折中的办法:“我家房子是婚后买的,两套,不偏不倚,一人一个”。

啃老族不在少数,一些网友考虑到了父母给子女买房的情况,一些网友认为“如果是老人出全款买的房,写老人的名。如果老人出首付,写老人和小两口的名字,按出钱比例约定房产比例。”也有网友坚决反对这么做,称“如果我和男友谈婚论嫁时,男方父母决定出首付给我和男友买房子,想加上他父母的名字,我宁愿不要这首付。以后有能力了和男友再买。

或者打借条给他父母也愿意,就汨不愿意加他们的名字。如果他父母不愿借我,我也无话可说。不会觉得理所应当。反正打S也不愿加他们的名字,如果他们愿意借,我愿意打借条。白白给我们,我心里也记着这恩情。掺和在一起坚决不同意!”

房产证上是否要写公公婆婆的名字?

前天我问老公如果我们买房子公婆给我们首付是否房地产证上要写公婆名?老公气哄哄的答:为什么写他们的名字?贷款他们能还吗?首付才多点钱?不写!只写我俩名!除非他们把全额房款付了才能写他们名。我又问:写他俩名也是我们住有什么不同?老公答:万一他们哪天心不顺把咱俩赶出去怎么办?咱俩到哪住?我笑着说:那不是你父母吗,你还信不过?老公答:除了你我谁也信不过,父母也有私心。哈哈哈哈,我很开心,接着问:他们出首付写咱四个名行吗?老公答:除非他们出整个房款一半钱或者一半以上,只出首付就想在房产证上写名?这好事哪里找的我也去找找。

这里声明老公很孝顺公婆,嘘寒问暖,我们跟公婆的关系也很融洽。但老公是有原则的,他不准公婆干涉我们的生活,跟公婆没有任何的经济瓜葛,愿意公婆来我家玩但只能短住不能长期和我们住在一块,他不喜欢和老人住一块怕有矛盾,给公婆多少钱买什么东西全由我决定,很少过问,有时我预算多了些他会反对,理由是不能打肿脸充胖子。

因为他这样我俩非常相爱,公婆对我也很尊重,首先他们都心地善良其次他们知道媳妇是儿子的宝,得罪媳妇后果很严重。刚结婚我没找到工作时婆婆天天打电话问,后来我向老公哭诉,老公给婆婆打了个电话说了婆婆一顿,并告诉她不要总给我打电话瞎打听,不要管我的事。婆婆看老公生气了下午和公公一起跑到我家通过我妈给我道歉,她自己不好意思直接跟我道歉。从此以后婆婆长了心眼再不过问我的事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房产 网友 男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