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蓝精灵体”吐槽很强大 网友改编减压抗抑郁

2011年08月17日 10:18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继“淘宝体”和“凡客体”,“蓝精灵体”也火了——“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这是曾经带给70后80后快乐童年的动画片《蓝精灵》的主题曲歌词,而近期热映的电影《蓝精灵》勾起了不少人的怀旧情怀,很多网友根据不同职业,将这首《蓝精灵之歌》改编成多种版本的“蓝精灵体”,吐吐槽、降降压,唱唱更健康!

“蓝精灵体”吐槽很强大网友改变减压抗抑郁

蓝精灵归来,“蓝精灵”体火了

3D电影版《蓝精灵》10日上映以来,70后80后带着怀旧的心奔向电影院,但是“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那熟悉的旋律没有响起,故事背景也由春意盎然的魔法森林变成了繁华纷乱的纽约都市。许多70后80后感慨,“我们已经长大,融不进蓝精灵的纯真世界了”。不过,怀旧找不到,自我调侃还是可以有的。

近日,网友们在网络和微博上“创造性”地掀起了一股“蓝精灵体”创作热潮,都把自己的职业遭遇用《蓝精灵》主题曲《蓝精灵之歌》表达,版本高达近几十个,甚至还有网友把热点人物郭美美等也用“蓝精灵体”唱了一番——“她们穿金戴银生活在那干爹的大房里,她们没事就爱上网晒宝贝”……

没想到这样诙谐的抱怨引发了网友们的共鸣,于是“蓝精灵体”被各行各业的网友们改编成了吐槽专用体,短短几天下来,微博上总结了护士版、浦发版、博士版、研究院版、投行版、会计版、IT人版等16个最具代表性的版本。

各版本蓝精灵体总有一款适合你

女记者版:在事故这边灾难那边总有群新闻女,她们采访到深夜,她们写稿到天明。她们灰头土脸奔波在各种坑爹的事发地,她们没有时间去相亲!哦悲催的新闻女,噢悲催的新闻女,她们时而被打时而被抓时而被禁令,她们没房没车一身病痛渐渐老去。

摩羯座版:在那山的这边海的那边有一群摩羯座,他们老实又腼腆,他们聪明又有钱。他们起早贪黑不分昼夜的辛勤工作,但是工资永远赶不上房价~~哦苦命的摩羯座,哦悲催的摩羯座,他们抛妻弃子加班加点只盼一天能当领导,却原来当了领导后,只能继续一生一世工作狂,永没休。

白领版:“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白领,他们苦命又聪明,他们加班到天明,他们呕心沥血不分昼夜都在赶报告,他们年复一年盼着涨工资。噢苦命的小白领,噢苦命的小白领,他们齐心协力开动脑筋斗败了各boss,他们老了还是买不起房子。”

长沙人版:在山的那边江供那边有一群长沙人,他们霸气又聪明,他们恰夜宵到天明,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全民开心的长沙城,他们洗脚搓麻一起来嗨皮。欧~韵味的长沙人,欧~嬲塞的长沙人,他们好玩好恰好管闲事最爱凑热闹,他们敢为人先快乐多欢喜。

股民版:在那山滴那边海滴那边有一群老股民,他们追涨又杀跌,他们吃套又割肉,他们每天苦苦生活在那绿色的大盘里,他们抛妻弃子看盘无止尽。哦老股民伤不起,哦老股民伤不起,他们胡买乱卖夜以继日就想有一个涨停,可是一辈子都木有被涨停。

博士版:“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老博士,他们博学又呆子,他们死宅又费纸,他们呕心沥血不分昼夜都在research,他们年复一年盼着出头日。噢悲催的老博士,噢悲催的老博士,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斗败了各导师,他们毕业以后只拿低工资。

哦,可爱的蓝精灵体……

“看来哪个行业都不容易”“都这样啊,那我是改行呢、还是改行呢”“呵呵,看到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这么多悲催的兄弟,我不厚道地平衡了,嘿嘿”……在各大职业吐槽当中,网友们一边吐得很痛快,一边看得也很欢乐,难怪有网友感慨“吐吐更健康”。

接下来,就有网友变吐槽为调侃,比如人气较高的北大版:“在那未名湖边博雅塔下有一群小悲催,他们高贵又霸气,他们学术又文艺……”比如夸张的女球迷版,“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女球迷,她们不买化妆品,她们攒钱买球衣……”最新的“作品”当中从点击率上则首推“郭美美版”——“在那山的这边海的那边有一群郭美美,她们生活费不菲”……在众多的蓝精灵体作品当中,有网友们的怀旧、自嘲、吐槽、调侃……疲惫而不乏机智,抱怨而不失幽默,于是有网友边看边笑边唱“哦,可爱的蓝精灵体……”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蓝精灵 网友 吐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