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8岁女硕士晒处女鉴定倡守贞 思想倒退OR前卫

2012年02月12日 09:51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小情大事

38岁女硕士晒处女鉴定
倡守贞方式惹争议

导语:去年11月,38岁的单身女硕士涂世友创建了“雅品贞操网”,自称“贞操女神”,引起网友热议。记者见到网上热议的“贞操女神”涂世友。她一身朴素打扮,鞋子有点破损,手机响个不停。涂世友说,她预感到自己建“贞操网”会惹争议,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本期关键词:处女] [往期回顾]
图片说明
 
女硕士自称“贞操女神” 微博上晒处女鉴定

38女硕士自曝处女鉴定倡守贞 思想倒退or前卫

“无恋史、外表端正、武汉同一高校本,硕,三十几度春秋悠悠守贞路,气节震天撼地,风骨超拨绝俗,滚滚功名利禄全当浮云眼前飘,阳光又快乐,分享守贞心得,不需飞黄腾达但求心永无愧,为讲社会诚信,让善良的人们消除被愚弄的担忧……”

在一个名为“雅品贞操网”的网站上,简短的几十个字成了她的简历。她就是这样一位高学历的单身女子,38岁,依然保持着处女身。在网上,她有个名字叫“贞操女神”,为了证明自己,她还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在武汉同济医院的处女鉴定报告。

她是一个鄂州女孩,现独居武汉,靠自由撰稿赚取微薄的收入,却痴迷宣扬自己的主张。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到她时,她刚刚从外面散步回来。记者询问能否在报道中提她的真名,她果断的回答:可以,我叫涂世友。

调查

 

关于38岁女硕士自曝处女鉴定的调查

1.你怎么看38岁女硕士倡导婚前守贞?
  赞同她,中国历来女子就应该守身如玉,而她做到了
  中立,婚前守贞在现在这个社会似乎比较难做到,但还是有必要倡导一下
  认为是炒作,机缘巧合让她38还是处女于是大做文章
  路过,不发表意见
 
2.你觉得婚前守贞重要吗?
  重要,现在的年轻人都太过早熟,婚前禁欲有这个必要
  因人而异,没有必要刻意的去守贞,情感发展自然而然没什么大不了
  不重要,时代在进步,人们没必要这么保守,相爱就不会计较这么多
  路过,不发表意见
 

女硕士自称“贞操女神” 微博上晒处女鉴定

涂世友小学、初中都在鄂州城区读书。在初中时,她的成绩总排在年级的前三名。初中毕业,她就考取了中等师范学校。因为当时对于学习好的学生来说,能够读中专是个不错的选择。中专毕业后,她就被分配到鄂州的一个小学教书。

两年后,她从学校辞职,到鄂州的一家企业从事宣传工作,干了4年后她报考了武汉大学,成为该校新闻系的插班生。涂世友告诉记者,毕业后,很多同学被分配到各个学校,恋爱、结婚、生子。而她却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学习上。通过自考拿到了专科文凭。当时国家有政策,有专科文凭的社会青年通过考试可以成为武汉大学的插班生,2年后,可以和同级大学生拿到一样的本科文凭。2001年,她从武汉大学新闻系毕业,随后又通过了武汉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硕士毕业后,涂世友留在了武汉,并成为了一名自由撰稿人,平时写情感文章投给杂志社,或者写些评论在报刊上发表。

“38年就这么一晃而过了!”涂世友有些感慨。她告诉记者,并不是没有人追过她,以前在考研究生时,有个和她一起复习的男同学对她有好感。但是,当时自己太专心学习,就没有太用情。“对于感情,一切顺其自然。”涂世友表达自己的爱情观。

对于自己的处女之身,涂世友变得非常在乎。当她把自己是处女的情况告诉一位女性朋友时,对方竟然不信。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去年12月,她将自己在武汉同济医院做的处女医疗鉴定在其腾讯微博公布。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涂世友的网名叫“贞操女神”。

“其实在做检查之前,心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涂世友说,因为剧烈运动等也会导致处女膜破裂,怕自己鉴定结果出来后“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因此在做检查前的一年时间里,她一直有这样的担心,并为此咨询过医生。

去年12月,她来到武汉同济医院,要求妇科医生做处女检查时,还让坐诊的医生不禁有些惊讶,“做处女检查的大多是些年轻的女孩,像我这样年龄还做处女检查,医生起初以为是故意糊弄她。”但是最后医生还是跟她做了检查,并给她开了“处女膜完整”的医学检查报告。

新时代,贞操不仅仅是女人的事情

中国传统式守贞,以女人为主,由男人提出要求,由女人承担责任,男方是权利方,女方是义务方。但换到今天可能吗?“我的野蛮女友”会抡起高跟鞋质问男友:“你是不是处男?”的这画面,我想或许还更鲜活些。

新的时代,“贞操”不再仅仅是女人的事情。觉醒后的中国女性,开始学会重新审视身边的男人,她们对男人在肉体和精神上的背叛提出质疑,并大胆地提出了“男人的贞操”这一新的概念。 贞操既是对于女性而言,也是对于男性而言,假若这个世界有只有女性而无男性,那么“贞操”也就无所谓存废。然而只要求女性遵守“贞操”,而不谈男性遵守,那既背离公平,也难有说服力。

大家看待“婚前失贞”

“婚前失贞”需要被原谅吗?

正方—这涉及不到什么伦理道德:现今社会的大环境在变,我们只能接受,这涉及不到什么伦理道德,两情相悦,无可厚非,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好像我没听说有几个是婚后才第一次性行为的,我们需要的是付出你的责任,不能让对方因此受到伤害,其他的,你就没事儿偷着乐去吧。

反方—

给男性的不负责创造了借口:

正常人是不会婚前性行为的,否则跟动物没什么区别了。我反对婚前性,它给太多的不确定制造了温床,给男性的不负责创造了借口,当很神圣的事变得很随意,珍惜就显得很苍白。

解析:

你在挑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审视你,不是你看上的人一定看上你,感情面前人人平等。

肉体失贞能否等于精神失贞?

正方—

性是感情的催化剂:

由爱生性,婚前性关系只是一种爱的表现方式,性是感情的催化剂,无性的爱是不会存在的,所谓柏拉图式的恋爱只是一种理想,在古代封闭又落后的时代的理想化的产物。

反方—

对女孩子的伤害太大:

我不太赞成婚前性行为,因为这对女孩子的伤害太大了,因为我是处女,所以我要求对方也是处男,而且是他的初恋,跟别的女人谈过恋爱的不要,虽然自己之前有跟别人谈过恋爱,我男友能算是男人中的极品吧,很听我的话。

解析:

如果对方真的爱女友的种种优点和基本人品,就不会那么在意其是不是‘贞女’;如果一个男人仅仅以贞洁来取人,那决不是一个现代的正常男人之爱情。

处女情结也是一种择偶观?

正方—

爱情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是自由选择的。这自由选择,包括所有我们认为好的和坏的,应该和不应该的择偶观。它没有什么绝对的对错,只是个人选择而已。如果一个男人,他非说他要找一处女,找不到处女他就不结婚,那么感情的动机也不简单。

反方—

男人想娶的还是处女:

女人们应该明白,男人说不在乎你的过去通常只有一种情况,就是他下身充血想和你上床的时候,真到谈婚论嫁的时候,男人想娶的还是处女。所以应该怎么办,女孩们自己好好想想吧。

解析:

与这种痛苦作艰苦的斗争,斗争的结果是自己的心理结构发生了转变,破除了一种“自我固执”,把自己从处女情结的折磨下解放出来了,终于放松了自己紧绷的神经,给自己也给他人释放了一点儿空间出来。

做婚前处女倒不如做婚后贞女

在婚前性行为并不鲜见的时代背景下,性教育的重点不在于守贞,而在于正确的对待“性”。过分的强调婚前守贞,还会容易让人陷入理解的误区。有人可能会认为,婚前需要守贞,婚后就无需守贞了。似乎人只要一结婚,就拥有了不守贞的权利。而婚后的性泛滥,其危害比婚前的性行为更大,也更具破坏性。社会上流行的包二奶、养情人等现象的出现,恰恰也印证了这一点。

恋爱中的男女要学会往上看,脑子里的东西才是真东西,才能保障终身幸福。一味往下看,只能越看越相厌,肉体上的处女远远不如精神上的处女具有魅力。

爱一个人不应计较她的过去,不管她是不是处女有没有发生过什么。处女不等于好女人,处女也不等于男人的尊严,处女不等于幸福、忠贞的爱情和婚姻。娶个婚前的处女,不如娶个婚后的贞女,处女未必是贤妻。

编辑观点

Ley 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婚前守贞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她是否真心爱你,过去的事情已经成为历史。别把形式看得太重了!只要她人品足够好对你是真心你又爱她就完全可以了,何必一定要苦苦纠缠她非处女的事实呢?是否是处女,绝不能判断一个女人的好坏!很少有女孩能幸运的第一次就遇到最终的爱人,难道为了守住那珍贵的第一次,而放弃再次寻找幸福的权利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OR 守贞 font-siz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