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房假离婚 假的变成真

2012年05月05日 09:54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本是为享银行低利率房贷,却不知假离婚偷偷变成了真离婚。

为房假离婚假的变成真

一对夫妻恩爱7年,在武汉买了房子安了家,却突然离婚,奇怪的是,离婚协议只字未提财产,且两人离婚未离家,以至于公婆都不知离婚之事。据男方称,两人是假离婚。当时夫妻俩想再买套房子,若离婚便是首套房,可享7折银行利率优惠。见复婚无望,男方将女方告上了法庭,女方对此当庭否认。记者昨悉,相关案件仍在审理中。

恩爱小夫妻蹊跷离了婚

在街坊眼中,37岁的陈凯(化名)和妻子刘芳(化名)是值得称道的一对。2001年,刘芳在武昌卓刀泉开了家小餐馆,陈凯给她掌勺,两人就这么相识,一来二去,有了感情。

2003年初,还没有结婚的陈凯和刘芳在汉口常青公园附近买下房子,写的是刘芳的名字。2003年底,两人登记结婚一年,儿子就出生了,陈凯父母搬来一道照顾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可就是这么令人羡慕的一对,突然却在2010年8月离婚了。

男方要复婚女方却不肯

陈凯和刘芳的离婚办得悄无声息。2010年8月,两人在民政局协议离婚。记者看到,在二人的离婚协议中,称“双方无房产无财产分割”,只称6岁的儿子归女方抚养,男方每月支付250元抚养费。两人的离婚,就连陈凯父母都毫不知情。因为离婚后,两人并未分居,还是照往常一样生活,孙子也照旧由二老照看着。直到去年7月,陈凯突然将刘芳告上法庭,众人方知两人早已离婚。

陈凯说,他和刘芳本是假离婚。因为2010年前后,夫妻俩商量要在黄陂再购置一套房产,当时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有优惠政策,就为这,陈凯和刘芳决定先离婚,这样以陈凯的名义买房,就是首套房了,买房后再复婚。两个月后,陈凯如愿购房。等一切办理妥当,已是2011年年初,陈凯提出复婚,出乎他意料的是,刘芳不愿意。

官司连着打生活乱纷纷

见复婚无望,陈凯两次状告刘芳,但刘芳当庭否认是假离婚,她称离婚是因为陈凯性格暴躁,且在外面有女人。

陈凯的代理人、湖北振兴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凌晓国告诉记者,两场官司一为分割之前根本未做处理的夫妻财产,二为要回儿子的抚养权。夫妻共同财产,主要是2003年买的那套房子。陈凯认为当时首付款系二人共同出资,还贷他也还了。对此,刘芳认为房产证上写的是她的名字,房子就应该是她的。至于儿子,陈凯提出多年来一直是自己父母照料,且离婚后也如此,因此想要回抚养权。

去年9月,法院以孩子的生活环境不宜随意改变,而且陈凯与刘芳离婚后仍共同生活不需要变更抚养权为由判陈凯败诉。而房产官司,还有待法院进一步审理。但无论是陈凯还是刘芳的生活,都已被这场所谓的假离婚搅得乱纷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假离婚 刘芳 陈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