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扎克伯格恋爱史:黑矮矬拴牢高帅富

2012年05月21日 09:0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美国当地时间2012年5月19日,美国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的共同创办人兼CEO扎克伯格与他的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在加州硅谷的家中举行婚礼。这位身价或约190亿的80新贵,走进了婚姻生活。

Facebook华裔女主的奇缘

据《圣荷西水星报》网络版报道,婚礼是在扎克伯格位于帕洛阿图市的住宅后院举行的。规模很小且低调,来宾不超过百人。网上公布的照片显示,经常穿连帽衫的扎克伯格今天着深色西装,黑色领带,领口敞开,与着白色婚纱的普莉希拉·陈携手穿过树荫。

Facebook华裔女主的奇缘

扎克伯格与他的华裔女友普莉希拉

上厕所也能遇到知心人

普莉希拉来自美国波士顿郊区,是南京人,身材微胖,有很多网友戏称为她为“南京小胖妹”。梦想着当小儿科医师。有媒体评价她长相和默多克妻子邓文迪同属貌不惊人,也有人认为哈佛出身的普莉希拉和扎克伯格同受精英教育,还陪着扎克伯格经历创业到成功的阶段,可谓“革命战友”。

其实,这对情侣早在2004年就相识,2005年相恋,但直到近来扎克伯格将两人的甜蜜照上传到Facebook,两人相恋的诸多细节也浮出水面。

扎克伯格在2004年就读哈佛大学时,就在宿舍创办脸谱,因为爆红而干脆辍学到加州硅谷创业。脸谱如今是世界最大社交网站,拥有9亿多用户。而普莉希拉是哈佛医学院的学生。据称,就在2004年,扎克伯格在参加一个聚会排队上厕所时认识了普莉希拉。

这两人不但在私生活上是伴侣,在事业上也是拍档。据称,在扎克伯格创办Facebook事业的初期,普莉希拉就一直在背后支持他,后来还跟着扎克伯格的团队去了加州帕罗奥多创业,2007年普莉希拉以医学学位毕业后,扎克伯格更邀请普莉希拉加入了Facebook的大事业。

扎克伯格与他的华裔女友普莉希拉

恋爱也要订“家规”

普莉希拉管男友自有一套,她给扎克伯格订立了严格的“家规”。这并不是因为她不信任男友,而是因为男友是个工作狂。她的首要家规就是——每周一天,至少100分钟两个人独处。他们的独处不在扎克伯格的公寓,更不在办公室。

普莉希拉还是一位华裔,她希望男友对中国有兴趣。2010年她带领男友进行了一次中国行。为了这次中国行,扎克伯格还学习了一些英文。

Facebook华裔女主的奇缘

作为一名精英女性普莉希拉有着广泛的兴趣,她喜欢烹饪,摄影,学西班牙语和做慈善。正是她深刻的内涵,让扎克伯格这位身价190亿美元的富豪多年来一直迷恋她,并最终把她带入婚姻殿堂。

专家解析:为什么有钱人都不愿娶漂亮妞

著名美国金融家罗波.坎贝尔(J·P·摩根银行多种产业投资顾问)曾对有钱人不娶漂亮女的问题做出解答:从生意人的角度来看,跟美女结婚是个糟糕的经营决策,道理再明白不过,请听我解释。抛开细枝末节,这其实是一笔简单的“财”“貌”交易:甲方提供述人的外表,乙方出钱,公平交易,童叟无欺。但是,这里有个致命的问题,美女的美貌会消逝,但有钱人的钱却不会无缘无故减少。事实上,有钱人的收入很可能会逐年涕增.而美女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因此,从经济学的角度讲,有钱人是增值资产,美女是贬值资产,不但贬值,而且是加速贬值!女孩现在25,在未来的五年里,仍可以保持窈窕的身段,俏丽的容貌,虽然每年略有退步。但美貌消逝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如果它是美女仅有的资产,十年以后美女的价值甚忧。

用华尔街术语说,每笔交易都有一个仓位,跟美女交往属于“交易仓位”(tradingl position),一旦价值下跌就要立即抛售,而不宜长期持有。听起来很残忍,但对一件会加速贬值的物资,明智的选择是租赁,而不是购入。年薪能超过50万的人,当然都不是傻瓜,因此我们只会跟美女交往,但不会跟美女结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Facebook 克伯 华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