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男人女人最容易出轨的年龄

2012年06月02日 10:1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按照一般的常理推断,婚姻过了初期的磨合期以及所谓的七年之痒危险期,夫妻关系应该最稳定,出轨的概率也应该最低,至少不高。然,根据一项关于婚姻家庭关系的调查显示:夫妻关系在丈夫平均年龄40岁、妻子平均年龄37岁时最容易出问题,离婚率也相当高。为什么本来应该最稳定最安全的时期反而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时期?其中的原因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深思?没有反思就没有防范。

原因一:安全期并不安全,心理懈怠惹的祸。
    婚姻的初期,夫妻尚处在磨合期,尽管会有一定的矛盾,但毕竟爱情尚在,激情未退;而七年之痒,这个人所共知的所谓婚姻危险期,因为得到了大家的普遍重视,因而会小心谨慎处理,反而不一定会出事;当夫妻到了40岁上下,婚龄过了10年,夫妻普遍在心理上认为这是婚姻最稳定的时期,认为即使没有爱情也有亲情,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认为不太可能离婚。而事实上,正是大家这种懈怠的心理导致婚姻问题频发,最终毁了婚姻。

原因二:面对外来诱惑,各怀鬼胎出轨。
    男人40,有才有能,有钱有位,成熟稳重,在很多年轻女性眼中可谓是魅力四射,在这种包围之中,男人往往会举械投降,加上很多妻子在心理上的懈怠,男人在这个年龄段是出轨的高发期。女人40,有人说是豆腐渣,这当然说得过于绝对,但也道出了部分的事实,那就是女人过了40其魅力在下降,这当然是指那些放松自己的人。可女人不甘魅力下降,也不承认魅力下降,于是为了证明自己魅力尚存,悄悄使用蜜莎丽尔,有意无意,一旦有年轻男性追求,就容易找不着北,糊里糊涂就出了轨,其实女人并非真心出轨,只不过上了自己潜意识的当以及虚荣心惹的祸。

原因三:激情全面退却,性事很难和谐。
    十多年的夫妻生活,再新鲜也不新鲜了,再激情也不激情了。如果夫妻不采取一定的措施加以有效的防范,夫妻间的性事就必然难于继续和谐下去,真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激情的全面退让,既让外来者有了可乘之机,也确实让婚姻变得越来越无味,性事不和谐甚至没有性事是这个年龄段夫妻出问题的根因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男人女人 年龄 夫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